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7-29 發布 蘭州大學 河西學院 喜迎創價青年參訪 展開交流
 

蘭州大學交流會
32位大學部、研究生部同學組成的「創價青年訪問團」,繼結束在北京遊歷名勝古蹟、與清華大學學生交流及訪問敦煌研究院之後,在文化局長洪玉柱帶領下,於7月13日前往大陸西北的知名學府「蘭州大學」進行訪問交流,受到該校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韓艷梅及10位研究所學生熱誠歡迎。

蘭州大學以培育科學專業人才、肩負文化歷史傳承重任為目標,除了以化學、農業著名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敦煌學」的研究。

活動一開始,文化局長洪玉柱代表創價致贈《敦煌的光彩》(池田SGI會長與前敦煌研究院名譽院長常書鴻對談集)等書給該校,由韓副主任代表接受。接著,針對如何以專業貢獻社會、敦煌文物保存、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等議題,雙方學生進行熱絡交流。

關於如何超越生活、課業上的各種課題?蘭州大學法律研究所方岩引用法國哲學家巴斯卡名言─「人是會思考的蘆葦」,談到:「人生一定會遭遇許多挫敗,不論環境如何變化,一定要堅持初衷、勇於實現理想。」

彰化師範大學李偉豪表示,此次有幸踏上絲綢之路,體驗各種不同的歷史文化,除了有無限感謝之外,就像池田先生在《敦煌的光彩》一書中所說「精神上新的絲綢之路」,相信唯有透過文化教育交流才能連結人心、打破藩籬,誓願要為了開創和平而努力不懈!


河西學院舉行交流會 贈書儀式

「河西學院」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中部的歷史文化名城張掖,「創價青年訪問團」7月11日前往該校舉行交流會,副校長張有明率領30多位師生親自在大門口熱烈歡迎大家的到來。

「非常歡迎創價青年來到河西學院!」張副校長致詞時,期勉兩岸大學生加強交流、增進友誼,為了發揚中華文化共盡心力。同時,為了讓訪問團一行了解河西走廊的人文風光,校方特地安排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教授閻廷亮介紹甘肅的歷史地理文化,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大家獲益良多。

「分組交流」時,雙方學生以池田SGI會長及烏克蘭前教育部長茲古羅夫斯基合著的《和平世紀的教育曙光》一書內容為討論主題,並事先安排學習領域相近的同學進行一對一交流。大家一見如故,歡喜暢談生活點滴、未來夢想、故鄉特色……等,氣氛融洽。

河西學院歷史系黨艷麗說:「創價青年挺友愛的,與大家交流很開心!」中國醫藥大學蔡依錚談到:「感謝河西學院師生用心籌劃,未來一定會保持聯絡,讓彼此友誼開花結果。」

當天,文化局長洪玉柱代表創價致贈池田SGI會長與中國知名學者的對談集《敦煌的光彩》、《和平之橋》與《對話的文明》等書給該校,為交流會畫下完美句點。


台聯青年夏令營歡送宴

7月3日起,創價青年訪問團應「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之邀參與「台聯青年夏令營」活動,先後前往北京、敦煌、蘭州等地。13日舉行的歡送宴,甘肅台聯會長杜逸(二排右4)、甘肅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郭長樂(二排左4)與創價青年合影。


 
  文化局長洪玉柱(前排右4)代表創價致贈《敦煌的光彩》、《和平之橋》、《對話的文明》等書,由蘭州大學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韓艷梅(前排右3)代表接受。  
 
  大家漫步在優美校園中,歡喜暢談。
 
  張有明副校長(左3)代表接受創價贈書。
 
  創價青年與擁有甘肅最美大學校園之一的河西學院師生進行交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