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9-29 發布 創價與中國兒童中心共同舉辦 兩岸教育交流座談會
 

創價的教師部、未來部代表與「中國兒童中心」9月20日上午在桃園文化會館舉辦「兩岸教育交流座談會」,針對兩岸的兒童教育、人格培養……等議題進行熱烈討論。

中國兒童中心成立於1982年,是大陸一級綜合性兒童少年校外教育及兒童發展應用科學研究的機構。1994年,創價與該中心透過「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動結緣,2011年起,並共同舉辦「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獲得各界熱烈迴響。

當天,教育委員會企劃長盧怡孝首先代表林釗理事長歡迎該中心教育活動部部長王秀江、天津市少年宮副主任于和平、中國下一代基金會健康成長基金副主任陳勇等人,期望雙方藉由此次交流機會相互學習觀摩,共為兩岸下一代青少年打造最佳的成長環境。

在「專題報告」單元,王秀江部長除了透過影片介紹該中心舉辦的活動及發展情況之外,並希望今後能與創價持續攜手合作為兩岸孩童舉辦更多優質的文化、教育活動。未來部企劃長呂慧甄及教師部企劃長楊智雯,分別介紹創價從未來部一直到大學及研究生部的「創價教育一貫體系」及各項教育活動的舉辦情形。

會中,天津市少年宮副主任于和平對於創價出版的國中小學刊物《創價少年》,讚譽有佳。王秀江部長對於創價前往中小學為莘莘學子推廣藝文展覽的「行動美術館」印象深刻,直說:「這項創意實在太棒了,值得學習!」

這場教育交流座談會,大家熱情地提供推動青少年活動的經驗與心得,一致認為培養孩童擁有教養的「人格教育」是最重要的課題,互相期勉為建構一個「為了『教育』的社會」之理想目標戮力以赴。





 
  創價與中國兒童中心雙方熱情分享推動青少年活動的經驗與心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