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9-29 發布 9月林理事長幹部教學 連結人心溫暖繫絆 建構和平世界
 

921大地震15週年的九月,林理事長於9月1日起在全國各地舉行的幹部教學中,期勉大家推進以佛法人本主義為根柢的精神復興運動,為民眾帶來勇氣與希望!

描繪夢想希望 創造幸福社會

面對世界各地頻傳戰事、天災地變、人心荒廢……等課題,如何掀起人類的「精神復興」,成為現今一大課題。
9月,以「創價全球運動 (SOKA Global Action)」為主題,創價於南投舉辦「921精神復興音樂會」、「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夢想無限 美麗再現」暨「希望展(Seeds of Hope)」……等系列活動,廣獲迴響。繪畫展透過孩子的眼光,呈現下一代對未來世界的美好願景,也讓大人們深入思考「發生天災地變的原因為何」、「如何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誠如日蓮大聖人於〈立正安國論〉主張,要建立安定繁榮的國家,首要的就是必須在每個人心中確立正確信仰觀、價值觀。林理事長期勉大家著眼於以佛法人本主義為根幹的「人間革命」運動,引領民眾邁向「和平世紀」、「希望世紀」!

自覺使命 為民眾幸福奮鬥

近年最嚴重的複合式災害──東日本大地震帶給人們兩點啟示:一、提升從逆境中取得安定狀態的「復原力」(resilience);二、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繫絆」。

池田SGI會長2014年向聯合國提出的和平倡言《變革地球的價值創造》,呼籲世人除了尋求在災害發生後的對應之道外,更應加強區域性合作,強調「社區民眾的生命力」才是超越、抵抗突如其來衝擊與混亂的重要關鍵。

林理事長鼓勵大家自覺使命,為民眾幸福邁開和平行動,共同建構「天人常充滿、我此土安穩」的繁榮社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