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22 發布 創價與苗栗縣政府共同舉辦 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
 

「照見‧福爾摩沙—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10月14日,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林磐聳教授及創價執行長林廷鋒之外,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劉紹文(右圖:左3)、苗北藝文中心吳博滿藝術總監(右4)、頭份鎮長徐定禎夫人楊士儀(左4)、竹南高中校長黃國峰 (右2)…等約260位貴賓與藝術愛好者到場祝賀。

出身屏東的林慶雲,是二次大戰戰後台灣第一代攝影家,超過半世紀的攝影生涯,為台灣南部鄉土生活留下生動真實的時代容貌。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是林慶雲的三子,在前衛與現代的平面設計領域中,融入對台灣的濃郁情感,近年來將台灣圖像的設計推上國際舞台,享有台灣設計界導師美譽。

「人沒有辦法選擇自然的故鄉,但可以選擇心靈的故鄉。」林磐聳教授指出台灣是他自然的故鄉、藝術創作則是他心靈的故鄉,感謝父親的啟蒙、開啟他觀看世界的另一扇窗。

對於創價在其父親林慶雲逝世十週年之際,接連於台東、花蓮、宜蘭、苗栗為他們父子舉辦聯展,林教授表示:「實在別具意義!對於創價的用心感謝、再感謝。」除了讚揚創價推動「行動美術館」對美術教育的貢獻之外,他宣布要為創價11年來致力於「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願景盡一份心力,並決定將此次的展出作品全數捐贈給創價學會!


 

 
 
 
 
   
   
  林磐聳教授(左1)為貴賓介紹父子兩人的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