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2-11 發布 「藏鋒-陳澄波特展」故宮隆重登場 創價出借典藏〈勤讀〉於故宮展出
 

「藏鋒-陳澄波特展」於12月4日晚間在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右圖右3)主持下,在故宮正館1樓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嘉義市長黃敏惠、財團法人陳澄波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重光(右4)及董事長陳立栢(左2)等嘉賓雲集,林理事長應邀出席盛會。

為紀念臺灣重要前輩藝術家陳澄波今年一百二十歲誕辰,國立故宮博物院、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臺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特別主辦這項展覽,以彰顯這位在東亞近現代美術史上留下許多珍貴文化遺產、畢生戮力推動美術教育「文化先鋒」的卓越貢獻。

此次作品,來自多家美術館的典藏重寶,以陳澄波「融合中西」的創作思維為主軸,展出具有中國傳統水墨特質的作品。創價也將珍藏的陳澄波畫作〈勤讀〉出借給主辦單位展出。

馮明珠院長、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重光與陳立柏董事長除了向「創價」等借展單位表達感謝之外,並引領林理事長等人觀賞「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陳重光榮譽董事長與家人看到〈勤讀〉作品時,難掩內心激動,他特別感謝創價的支持,說:「因為創價多次舉辦陳澄波作品展成功的經驗,讓他們滿懷希望舉辦此次大規模展覽,將陳澄波的作品推廣到世界各地。」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