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6-12 發布 鍥而不捨 奮戰到底 考上 倫敦政經學院 傳播研究所(盧恩廣)
 

鍥而不捨 奮戰到底
考上 倫敦政經學院 傳播研究所


◇ 盧恩廣
 我是三代信仰,祖父母是家族第一粒妙法種子,帶動家人入信。我從小就在創價的溫暖家園中成長。父親在我小學時擔任創價職員,父母親都在廣布大道上奮戰。很感謝出生在信心的家庭,讓我能接觸到一流的信仰與哲學,確立正確人生觀。


 
懷抱活躍世界理想
申請英國傳播研究所


 從小學開始參加未來部活動、擔任國中班長、高中鳳雛長,並成為「和光弦樂團」第一期生,除了累積很多福運,並結交許多共戰夥伴。考上政大新聞系後,先後擔任地區男子部長、大學會校園幹部(CR),從原本被前輩照顧,轉變為能鼓勵、帶動同學的人。感謝因創價的培育與使命的磨鍊,讓我從魯莽、粗心變得成熟、穩重,勇於挑戰各種困難。

 池田先生指導:「青年,你的舞臺是世界。」這句話一直刻畫在我心中。大四時曾前往捷克擔任交換學生半年,且有機會於2 0 1 3年暑假參與北京大學暑期學分班。返台後受到啟發,在同年8月舉行的「全國幹部會」發表學習心得時,決意要申請上傳播學院名列世界前五、英國第一的倫敦政經學院傳播研究所(The London School of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 S E)。在申請的過程中,我雖然取得了英國五所學校的錄取通知,但心中第一志願的L S E卻慘遭滑鐵盧,未獲錄取。事後,我反省自己的心態與一念欠缺非考上不可的堅定決心,只是懷抱試試看的消極心態。於是,我決定再申請一次LSE。

 準備服兵役時,為了能在2015年9月順利出國留學,我決定去考「預備軍官」,俾能確定入伍及退伍時間。經過一番努力,我順利考上錄取率不高的政戰類預官。

 而因為考取預官,我得以在2014年7月,利用大學生涯最後一次暑假,邀約一位照顧很久的學弟參加阿里山暑期服務隊,學弟在投入期間,深受大學部同學照顧偏遠青少年的真心與熱情感動,並加入了創價行列。入伍後,因許多預官同袍與自己的學經歷相似,很多人也在服役時同時申請學校,加上家人、朋友鼓勵,激勵我決定再次挑戰申請L S E。


考取預備軍官
再次挑戰申請LSE


 第二次申請LSE期間,發現英文檢定(雅思IELTS)成績的效期已過需再考一次,檢視過去備審資料亦發現有諸多不足。就在接受預官訓練時,不只要學習受訓內容,更要同時準備雅思與備審資料,讓我倍感壓力。

 「行解既勤,三障四魔,紛然競起」,雖然我鼓起了勇氣第二次報考雅思,然而寫作成績竟然低於錄取標準0.5分。這樣的結果讓我非常沮喪,心中更不斷浮現既 然已經有其他學校可以念了,不如放棄申請LSE的念頭。害怕失敗的「己心之魔」再度作祟,讓我躊躇不前。幸好有身旁親友的鼓勵並給予我信心,讓我想起當初 在「全國幹部會」立下的誓願,再次下定決心要以這次申請LSE作為自我人間革命的契機,確信御本尊,並徹底改自己。

 父親並鼓勵我,我的雅思成績僅差0.5分,校方應會以我大學學業成績、曾擔任《大學報》總編輯的優異表現來考量,會提供我入學的機會。我半信半疑,但父親堅定地說:「你就試試看!」即便覺得不太可能,我還是硬著頭皮送出申請文件。

面對第三次雅思考驗
持續以信心挑戰


 此時,2014年幫我取得另外五家研究所入學許可的代辦機構來電,要求我提供2015年的雅思成績,學校才會核發新的錄取通知。當下相當錯愕,但感謝這個「善知識」,讓我必須「背水一戰」面對第三次考雅思的考驗。

 那時,宗儀大哥鼓勵我:「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可以逃避一次,但之後呢?這就是宿命,一定要挑戰自己宿命、人間革命,才是真正師匠的弟子、法華經行者應有姿態。」

 第三次考雅思,準備起來比之前都還費力。那時剛完成預官受訓,分發到新單位之後人生地不熟,一切需要重新適應。很有福運地,我服役的地方是位在台北的中央 後勤單位,可以正常放假,讓我有時間準備考試。雖然一開始在單位上與同袍間有一些摩擦,透過認真祈求,他竟成為我的諸天善神,主動幫我分擔工作,並感謝長 官給予我額外時間得以準備考試。

 除了準備雅思,申請學校的資料也很重要。在部隊沒有多餘時間整理資料,要特別感謝女友王莉宸給予我許多協助。更要感謝大學時代恩師臧國仁教授、季淳老師,幫我撰寫推薦信,更在申請資料上提供許多寶貴建議。

 即便下定決心要挑戰,心中的「無明」仍是最難克服的。每每念書進度延宕時,常會有信心動搖,懷疑是否真的能「祈無不遂」?然而,想起女友莉宸之前考上律師 時分享的池田先生指導:「竭盡所能是理所當然,超越自己能力才是真正的挑戰,當力量用盡時才是信心的開始。」沒有什麼比題目、福運更重要的。前輩也鼓勵 我,越艱苦的奮戰,越需要以強盛的題目,朝目標前進!因此,即便在部隊勤行唱題不太方便,我每天依然維持早晚勤行與唱題。


如願錄取LSE
決意認真學習 貢獻社會


 在強盛祈求下,終於,在今年2月7日突然收到LSE「附帶條件」的錄取通知!唯一條件是補英文成績。感謝御本尊守護,感謝那令人錯愕、要求我重新提供 2015年雅思成績的「善知識」,讓我早已起步在準備雅思考試了。從此以後,我懷抱著滿滿的決意與勇氣面對第三次雅思考試。第三次努力的結果,不僅聽說讀 寫每一科都進步至少0.5分,最擔心的寫作也進步了,達到入學標準。就在3.16「廣宣流布之日」意義深遠的日子裡,收到正式錄取通知!我勝利了!

 此外,我於退伍前獲得一份月薪高達七萬元的工作機會,而我已不再迷惑,秉持大聖人教示:「倉之財無勝於身之財,而身之財莫若心之財第一也!」為了實踐廣布誓願,毅然予以放棄。

 原來,真正的信心並不是毫無挑戰,而是在一次次挑戰中,透過信心超越一切,完成自己立下的誓願。感謝有幸成長在妙法家庭,擁有家人、朋友及前輩的鼓勵與支 持,讓我用信心挑戰、超越困難,並再次深化對佛法的確信。今後,我將懷抱知恩、報恩的心,貢獻所學於社會及創價,並於今年「世界廣布新時代 躍進之年」,迎向世界廣布之旅。我決意,要在英國持續廣布,創造勝利實證鼓勵更多人,成為師匠池田先生及前輩信賴的人才!



〈以信心超越考驗,創造考取世界頂尖學府勝利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