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6-26 發布 接觸太陽妙法 湧現強盛生命力 展現自信 決意為他人幸福奮鬥(鍾建安)
 

接觸太陽妙法 湧現強盛生命力
展現自信 決意為他人幸福奮鬥


◇ 鍾建安
 2014年,在舅媽鼓勵下接觸妙法,我的人生從憂鬱深淵中鑽出來,開啟嶄新人生的燦爛時光。


 
拚命埋首苦讀
身心蒙受巨大痛苦


 從小看到做工的父親,時常全身髒兮兮、帶著傷回家,除了內心覺得不捨之外,想起長輩們常說:「把書讀好,將來賺大錢,到時什麼都有了」,於是懷著「要努力讀書賺大錢」想法,未料這樣的一念卻將我推向憂鬱的深淵。

 在國小、國中求學階段,為擁有好成績我將書本視如己命,放棄享受青春時期的娛樂,全生命專注讀書,即便身體發出警訊也不在意。某一年冬天,我因為流行感冒的病毒進入頭部,造成腦部發炎,一度失去生活機能,甚至不認識至愛雙親。我在醫院、學校來回奔波中度過,但「要讀書賺大錢」的想法並沒因此消逝,內心依舊認為課業成績比身體更重要,長時間忍著身體不適苦讀,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新竹高中。

 雖然考上第一志願,高中生活卻是在痛苦中度過,尤其同班同學各個成績優異,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不斷吞噬自己。不能輸的念頭環繞內心,我變本加厲嚴格對待自己,不允許浪費一點一滴時間,日復一日生活僅在讀書、吃飯、睡覺中度過。直至高三我忽然間情緒無法控制,深深懼怕碰觸書籍,終日在床上不吃不睡地哭泣,腦炎的後遺症也讓我備感痛苦。

 因受不了如此煎熬的生活,在學校頻頻請假,千方百計尋求協助,我跟隨媽媽到處求神問卜,前往各家大醫院的精神科求診,並服用大量抗焦慮的藥物、求助學校諮商老師,情況都沒獲得改善。面臨考大學學測時間日益接近,我一面咬緊牙撐住強迫面對考試,最後仍幸運考上國立海洋大學輪機系。


幸逢妙法 接觸創價
逐漸走出生命幽谷


 進入大學後,我依然堅守本分顧好課業,不過思鄉情愁,茫然無目標的生活,加上因為長期憂鬱使自己身體頻出狀況,多次與父母談及休學,得到的回應卻是:「現在出社會找工作都要有大學文憑……」等答覆,覺得我的痛苦不被了解而難過、悲傷。此時正逢冬日準備迎接新年之際,到處充滿新年喜氣的氛圍,我卻面容憔悴、對自己不抱任何希望,內心非常掙扎自問:「我還年輕,真的要結束了嗎?」

 2014年農曆過年回外婆家時,看到小時候對生活抱怨連連的舅媽,現在卻是明朗、滿面春風。我向舅媽求救不想讀大學,她溫暖地鼓勵我,好不容易考上了國立大學,機會得來不易。並說:「難過的時候,就跟舅媽一起唱題。」由於走投無路,我決定嘗試看看,每每心中感到憂鬱時就馬上聯繫舅媽,跟隨她參加創價舉辦的座談會、追善回向勤行會等活動。透過每一次活動,內心烏雲逐漸散去,這段期間創價會員的真心關懷,讓我備感溫馨,加上時常聆聽前輩的信心勝利體驗及激勵人心的鼓勵,讓我充飽了電力,心情不再低落,我深深覺得創價是唯一不會遠離悲傷者的優良團體,於是,在2014年3月入信。

參加音樂會演出
從被鼓勵者變成鼓勵者


 非常幸運地,入信後正逢太平洋合唱團招募「精神復興音樂會」合唱團成員,為能有機會參與演出,我開始認真學習勤行、唱題祈求,非常有福運能夠甄選為合唱成員,然而人間革命挑戰從此開始。起初,心中充滿熱忱,每次從基隆通勤到景美會館、桃園會館練習,都不感到疲憊,但之後每個周末來回通勤4小時的舟車勞頓,開始覺得疲累、喘不過氣來,加上為了學習唱〈歡樂頌〉所需的德文發音困難、始終未達成合唱團標準的挫折感,將歡喜心逐漸淹沒。

 但這一次我不像以往面對高壓環境選擇逃避,我積極請教前輩,每每獲得池田先生的鼓勵後,又燃起挑戰的動力,心胸變得開闊,與團員們異體同心地共戰,某次與創價勝利管弦樂團一同練習時,順利從第一個音符走到最後一個音符,甚感歡喜!

 持續努力到9月20日演出當天,我終於唱出德文的貝多芬〈歡樂頌〉。感謝創價的栽培,當天站上舞台時,我熱淚盈眶。回想練習過程中,沒有被內心的不安、焦慮、脆弱影響,而是鼓起勇氣與大家建立共戰情誼,以歌聲關懷921大地震的受災戶早日走出心中的悲慘。原以為會因為憂鬱症而一輩子沒有希望的我,能有勇氣站出來,從被鼓勵的人變成鼓勵別人的人,我改變了!勝利了!

在創價成長獲父母肯定
決意引導家人入信


 返回大學校園後我仍持續參加活動,首次參加海洋大學座談會,進入會場時看到滿滿的年輕人,還有他們落落大方地主持活動、演戲,心中泛起陣陣漣漪,想著:「如果能像他們一樣該有多好!」

 在大學會同學熱情邀約下,我陸續參與國高中暑期活動、大學座談會及教學部員任用考試。2014年10月舉辦大學座談會,我擔任司儀,過程中不斷思考,如何讓其他同學認識讓人幸福的妙法,透過祈求及不斷關心同學,最後邀請5位同學來參加。這次不僅成功挑戰司儀使命,更讓一向只知道讀書的我能夠與人廣泛交談,變得更有自信!此外,透過學習教學及參加教學考試,讓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會有感到脆弱或低潮時,倘若周邊有如溫暖太陽般的人們存在,就會感受到溫暖鼓勵而振作起來,為了自他彼此的幸福,我強盛祈求、持續對話,終於邀請到我的父母親、同學來參加活動。2014年底,我擔任地區友好總會主持人,當天未入信的父母親與舅媽遠從新竹北上基隆蒞臨總會。我盡全力展現練習成果,甚至鼓起勇氣演唱「歡樂頌」一小節。坐在台下的父母親,看到曾遊走垂死邊緣的兒子能有這樣的表現,且變得開朗光明,眼眶不斷泛紅,更大大肯定創價培育照顧青年的努力。

 經歷一年多的活動,讓我原本幽暗的人生變得開朗,我的人生從20歲開始,20歲是我的「開幕之年」,現在我接任地區男子部長、副校園代表使命,我決意培育更多優秀的後繼人才,並引導父母入信,建立一家和樂的信心。



〈在溫暖創價家園中獲得鼓勵、持續成長,期許自己成為照耀他人幸福的太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