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6-30 發布 兼顧課業及活動 帶動大學會成長 考上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蕭志宇)
 

兼顧課業及活動 帶動大學會成長
考上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 蕭志宇
 我是家庭信仰,媽媽經由婦人部阿姨鼓勵單純入信,並帶領全家一起信心,因此,我從小學就開始參加創價活動。國、高中時,處於叛逆期曾不願參加活動,幸有男子部前輩持續不斷地邀約及鼓勵,我才沒有中斷信心,每年都會出席國高暑期活動。2011年高三指考時,成績遠不如預期,只考上淡江大學,心情非常低落。此時,前輩鼓勵我:「御本尊不會給你最想要的,而是會給你最適合的,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於是我調適心情,決定就讀淡江大學。


 
弟弟車禍離世
在創價關懷下超越傷痛


 大一時的我,個性內向、不愛說話,再加上住在家裡,總是無法融入班上生活。幸好,在大學會中我認識許多學長姐,每次參加大學會活動,大家都好熱情、好歡喜,因而漸漸喜歡上淡江大學會。

 2012年大一下的某天晚上,一通電話打破夜晚的寂靜,弟弟發生車禍事故,爸媽火速趕往醫院,留下心慌的我一人在家等候,只能在御本尊前唱題祈求弟弟一定要平安無事,遺憾的是,電話聲再度響起時,竟是爸媽要我到醫院見弟弟最後一面,讓我剎時情緒崩潰,不敢相信這殘酷的事實。

 
此時,創價夥伴第一時間捎來關心與鼓勵,學會員也為弟弟舉辦追善唱題會,治喪期間每天都有學會員到家裡為弟弟唱題追善,讓我十分感動,相信在大家題目守護之下,弟弟一定能獲得幸福,更感謝學會員陪我們家走過這段低潮。

擔任校園代表 積極家訪
努力兼顧課業


 升上大二後,在前輩鼓勵下,我接下淡江大學會校園代表(CR)的使命。雖然當時什麼都不懂,但我懷抱「先接受再挑戰」的精
神,歡喜接下使命。即使一開始總是沒有足夠勇氣,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打電話邀約不認識的同學參加活動,然而在學長的陪伴及唱題祈求下,我慢慢了解這是為了對方的幸福,並鼓起勇氣撥出邀約電話。因當年有許多學長姐畢業,名單中我僅認識少數同學,於是我以一人立起的精神與大學會夥伴積極展開電訪與家訪,了解每位同學的近況及煩惱,秉持真誠且強盛的心,每次家訪都感到非常歡喜。

 過程中,當然會有打電話被拒絕、家訪時同學冷漠回應或不知道如何解釋信仰的情況,使自己深感挫折,但也因為如此,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信仰,主動為了同
學們的幸福及大學會的成長唱題祈求,意識到唯有自己率先成長,才能帶動大學會。同時,我努力兼顧課業,獲得全班第三名的佳績。

前往大陸交流
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


 2013年3月,有幸參加大學部雄鷹會,看到許多優秀的大學雄鷹齊聚一堂,為了廣布、自他的幸福努力,深受震撼。晚上住在當地提供的民宿時,屋主一家人強盛且和樂地分享信心歷程,使我備受鼓勵,看著前輩將我們當成是自己的孩子在照顧、培育,我也決意要成為能受人信賴、帶給他人幸福的人。之後,在大家努力之下,大學會人才不斷湧現,大學座談會更締造近70人出席的盛況。

 2014年大三時,我決定報考研究所,此時前輩通知我可以參加兩岸交流的北京大學暑期學分班,開心之餘,不禁擔心準備研究所考試進度,要到大陸一個多月,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然而前輩鼓勵我,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挑戰,因此我下定決心要與夥伴一起完成這項重大使命。在大陸一個月期間,我不斷接收到文化及思想上的衝擊,使我更加體會到池田先生為了兩岸和平所做的一切努力,自己能走在師匠開闢的道路上,為鞏固這座師匠辛苦搭建的和平金橋付出綿薄之力,實在非常感動。當時,結交到了不少好友,其中一位至今仍持續保持聯絡,互相關心、鼓勵,約定一定要以更加成長的姿態再見面。

 返回台灣後,立刻將感動化為行動,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每天的生活除了補習就是到圖書館念書及參加活動。誠如前輩指導:「師匠的偉大要由弟子來證明。」池田先生至今都還在為廣布努力,自己絕對不能輸,這是我的誓願、與師匠的約定,因此準備過程總是能充滿動力與希望,即使覺得累也不會感到辛苦。


 御書教示:「恃何兵法莫若用此法華經兵法也!」準備過程中,我認真祈求念書要有專注力,將實力徹底發揮,此外,為了全心投入活動,總是秉持「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的指針及創價班「即使在不為人知的地方也要全力以赴」貫徹幕後奮鬥的精神,有效率地完成每天的讀書進度,並在2014年地區友好總會「感恩專題」中,發表對家人的愛與感謝,考前一週依然出席地區的座談會。

帶領大學會持續成長
拚命努力 考上研究所


 考試結束後,當下覺得非常挫折,前輩鼓勵我要繼續祈求,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結果放榜後,我順利考上四家國立大學研究所,並將前往清華大學資工所就讀。御書云:「夫運窮則兵法無用,果報盡則所從不從。」這真的是平時努力廣布累積的福運,心中充滿無限感謝。

 2015年5月淡江大學座談會是我大學畢業前最後一次以大學生的身分參加,自己特別珍惜,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於是鼓起勇氣邀請班上同學參加,結果有四人出席,他們都肯定地表示,創價學會是個很棒的團體。這次大學座談會更創造突破100人出席的紀錄!今年很有福運,淡大大學會能繼2014年之後,再度前往屏東縣琉球鄉為當地孩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看到有這麼多優秀的後繼學弟妹,讓我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前往新竹展開全新的奮戰。

 感謝創價,讓我從一個原本依賴的個性變得獨立,到現在邁向利他奉獻的人生。我決意要將熱情帶往新竹,秉持信心即生活的精神,在研究所繼續創造勝利實證,成為專業領域不可或缺的一流人才。



〈感謝創價培育,從依賴個性轉為利他奉獻人生,決意成為一流專業人才,貢獻社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