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03 發布 在創價溫暖照顧下成長茁壯 通過中油招考 決意為廣布貢獻己力(王聖鋒)
 

在創價溫暖照顧下成長茁壯
通過中油招考 決意為廣布貢獻己力


◇ 王聖鋒
 我出生於一個平凡的小家庭,父親為一般勞工階層,母親則在賣場從事橄欖油推廣工作。家庭收入雖然不高,但安貧樂道、恬淡寡欲。母親在我小學的時候,透過友人介紹單純地信仰妙法。在我國中時,前輩財源大哥來家訪我,並鼓勵我參加創價活動,因此開始踏入創價學會的大家庭。


 
接觸創價活動
以信心挑戰課業


 國中時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就是暑假的國中歡樂成長營。活動中我認識了許多大哥大姊,在不斷排練街舞過程中與同學建立共戰情誼,發現每位同學都很和善,進而對創價有了認同感。我也在一次次活動中改變自己怕生、內向的個性,逐漸成長為有勇氣、積極挑戰的人。

 不過, 當時我對佛法抱持不置可否的態度,覺得沒有信仰、唱題一樣可以過得很好,仍能在考試中獲得很好的成績。結果,在基測時,我嚐到失敗的苦果,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我,基測PR值只有70,連一般普通高中都考不上,更遑論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最後只能靠加權直升母校高中部。

 上高中後,課程難度大增,班上同學程度都相當不錯,每次考試我的排名總是不理想,即使非常努力,但成績進步還是有限。因課業上遇到重大瓶頸,我開始唱題祈求,並積極參加創價活動。高二時,參加第二屆鳳雛研修會之後,受到很大的鼓勵,讓我看清自己生命的不足,決意挑戰原先最不願意面對的部分。在持續努力之後,課業開始突飛猛進,到高三時,成績已名列前茅,最後大學指考順利考上嘉義大學生物機電系。

 大學時期,我離鄉到嘉義念書,很快就有大學會學長與我連絡,讓我與當地創價活動接軌。大學四年,透過參與各項活動,與當地學會員締結深厚的共戰情誼,尤其壯婦部前輩待我如至親,讓我深受感動。

考取研究所
學會員關心 走出喪親傷痛


 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大二時,我就開始到補習班上課,沒想到隔年補習班就倒了,不過我沒有因此放棄。池田SGI會長鼓勵:「人不是敗給困境,而是敗給自己。」如果現在放棄的話,一切就都結束了,所以我決意要創造勝利體驗來回報嘉義區壯婦部前輩的培育之恩。

 2011年, 研究所考試期間南征北討,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再加上久未面臨大考,答題的狀態不佳,每考完一所學校, 就越覺得勝利離自己越遠,愧對父母及對我期望很高的前輩。誠如池田S G I 會長指導:「抱著熾熱信念奮鬥到底的人,最後一定勝利。」我堅持到最後一刻,結果放榜的時候,竟然每所學校都榜上有名,最後我決定就讀台大工程科學研究所。

 然而,就在大學畢業典禮當天早上,接到父親的電話說,弟弟酒駕發生車禍,傷重不治,結束了他20歲的年輕生命。而不幸中的大幸,弟弟的肇事沒有造成其他人員的傷亡。告別式當天,有許多學會員前來參加,祈願弟弟後生善處。因為有創價這個大家庭的關心,讓家人能夠走出失去至親的傷痛陰霾。

兼顧信心及課業
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到台北念書後,原以為就此躍升「人生勝利組」,得到碩士文憑只是時間的問題,沒想到卻是一切挑戰的開始。

 我進入了全系最精實的實驗室,指導教授更是以嚴格著稱,每天無不繃緊神經、廢寢忘食於課業。有時會覺得,為什麼已經這麼辛苦了,卻還要擔任創價使命來磨鍊自己呢?此時, 想起池田SGI會長指導:「自己經歷過苦鬥才能真正鼓勵人。勞苦磨礪人、深化人。」一切的磨鍊都是為了讓我更有能力去鼓勵他人。

 在攻讀碩士期間,曾面臨想休學放棄的念頭,當研究做不出來感到苦悶時,我就會藉由唱題、參加活動,及學習SGI會長的指導來提升自己的境涯,勇敢地克服各項考驗,終於在兩年內順利畢業取得碩士學位。

 研究所畢業後,我一度對創價活動失去熱情,也逐漸淡忘當初立下畢業後要回到嘉義工作的決意。誠如池田SGI會長指導:「失去求道心的人最終會變成傲慢。」此時,交往沒多久的女友,在我入伍前夕與我分手,這有如當頭棒喝,讓我重新審視、檢討自己應莫忘初衷,一定要積極迎向每天的挑戰,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不能背離創價學會,重新立下回嘉義工作的決意。

 「愈是在困難的時候,就愈要奮鬥」,我開始利用服役期間空擋準備各類的就業考試,但往往通過筆試後,卻在複試階段落選,我對此並不氣餒,深信這些失敗經驗都會成為未來成功的養分。


通過國營中油招考
如願到嘉義工作


 退伍後,我報名國營事業中油考試,從報名到考試只有三個月準備時間。這段期間很有福運地,我找到在學校兼課的工作,上午教書,下午讀書,讓我能將時間做靈活的運用,還可以存到為數不小的供養金,為創價盡點棉薄的力量。

 初試放榜時,我以相當高的分數進入複試。原以為一切都相當妥當,不料,在複試「辨識標示牌」時,因為我的左眼散光嚴重,標牌遲遲無法看清,眼看多年努力就將毀於一旦,我開始在心裡默念題目,祈求考官成為我的諸天善神,之後經過重測才得以過關。

 等待錄取名單出來後,我以第五名成績考上國營事業中油公司,更不可思議的是,已好幾年沒有開嘉義缺額的中油,這次剛好有一個嘉義煉製研究所的缺,我毫不猶豫選為第一志願,並如願分發當地,達成了到嘉義工作的心願。

 來到嘉義後,我決意在工作崗位上貢獻專業,成為知恩報恩的創價青年,回饋嘉義區壯婦部前輩的栽培,並培育更多後繼,讓嘉義區成為池田先生放心的廣布人才城。



〈接受創價使命鍛鍊,超越課業瓶頸及失去親人苦痛,決意為他人幸福福竭盡心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