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07 發布 胸懷廣布 持續為理想努力 考取巴黎南區大學博士班 出國深造(林欣平)
 

胸懷廣布 持續為理想努力
考取巴黎南區大學博士班 出國深造


◇ 林欣平
 我一出生時被診斷為重度先天唇顎裂(兔唇)。幸在媽媽強盛的信心之下,遇到一位醫術高明的醫師,經過不斷治療很快地恢復正常,創造勝利實證。從小我就跟著媽媽認真參加創價活動。求學過程中,一路順遂考上交通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畢業後就到教授的實驗室工作。
 
決心精進所學
前往法國留學深造


 工作2年後,我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2 014年3月,我決定前往歐洲繼續深造。因為歐洲學校的資訊很少,透過參加留學講座,比較歐洲各國學制及申請方式後,我將前往法國就讀博士班當作目標。每天下班、活動回家後就開始進一步尋找適合的學校及實驗室的資料。

 暑假時,我擔任國中「歡樂成長營」活動部副負責人,剛開始運營時很辛苦,加上沒有助理,我與搭檔決意一人立起帶動活動部的大學青年。誠如御書教示:「行解既勤,三障四魔,紛然競起」,開始運營沒多久,我就患了一個月重感冒,每次強忍著虛弱的身體全力投入運營。雖然很辛苦,擔任這項使命,卻是我再次發心的原點。我深深唱題祈求,要讓所有活動部的大學生有收穫,培育他們成為展翅飛翔的雄鷹!之後,看到活動部的成員認真討論企畫內容、把握時間練習舞蹈及台詞,他們拚命奮戰的姿態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從一開始不太會跟這些夥伴相處,到活動結束時看到他們真誠的笑容及傳來相互鼓勵的簡訊,讓我十分感動。

兼顧活動及準備資料
有限時間內完成申請

 國中歡樂成長營圓滿結束後,2014年10月初,我從全法國所有學校選定了5間實驗室,但卻不知如何向這些學校提出申請。準備資料時,發現自己的學經歷自傳、研究計畫等與他人相較更顯不足,實在沒有什麼優勢去申請頂尖的學校。佳雯姊鼓勵我若要出國念書,一定要誓願成為世界一流的廣布人才,這才讓我改變負面想法,積極地準備申請。

 此時,正逢舉辦歐洲教育展,很有福運的,法國教育中心的主任介紹我一位法國理工學院聯盟(簡稱N+i)的老師,於是,決定經由N +i申請博士班。雖然申請文件超乎我想像的繁雜,我來回奔波新竹、高雄之間,終於完成文件申請。

 同年12月,映青姊催促並鼓勵我要趕快報名托福考試。我發現除了要取得托福成績之外,還要在2015年1月15日前完成簡歷、讀書計畫、職涯規劃…等英文資料。我抱持堅定的一念祈求,要更有效率地規劃時間,一定要在
2014年年底全部達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當時正值舉辦地區友好總會期間,我仍挑戰出席支部內3個地區「青年勝利凱歌」單元及擔任服務人員,要求自己每天至少要唱30分鐘的題目,媽媽也不斷以題目支持我。總會結束後,在每天與有限時間的奮戰之下,一週內我考完托福考試並完成申請博士班所需的資料。這段期間非常感謝映青姊、姿伶姊、室友念筑及佳欣、志偉大哥給予我諸多協助。


強盛祈求
獲得教授推薦獎學金


 在撰寫讀書計畫的同時,映青姊成為我的諸天善神,她寄給我一項教育部與7所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的資訊,那時忙著寫讀書計畫沒有注意,直到我剛完成簡歷、讀書計畫後,發現距離報名申請期限僅剩下3個星期。

 然而,要取得與教育部合作的「法國巴黎南區大學」入學許可,必須由該校推薦才能申請獎學金,在此之前要先聯繫上該校的老師,且願意成為我的博士班指導教授,才能向教育部提出申請,而時間已十分緊迫。我每天睡不到3小時,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長達15個小時,身心都到達極度緊繃疲憊的狀態。

 提供這項獎學金的法國巴黎南區大學(又稱巴黎第十一大學)一向以嚴謹的學風及高水平的教學聞名,尤其是在自然科學領域首屈一指,我實在不想放棄這個好機會,認真考慮之後,我決定同時申請N+i及法國巴黎南區大學。而,這兩所學校報名截止日期接近,還有許多資料尚未完成,內心十分焦慮。

 於是,我上網了解這項獎學金的所有申請流程及細節,並仔細看過相關領域的博士課程及老師的研究主題,選定了一項與我所學最相關、最想研究的課程。我寫信聯絡擔任這項課程的教授,並附上我的簡歷、讀書計畫,希望他能收我為博士班學生。

 信寄出去後,我便通知家人我申請學校的進度,媽媽說她一定會幫我好好祈求,老師要在三天
內回信,我也貫徹每天6 0 分鐘的題目強盛祈求!非常不可思議地,在當天晚上就收到這位法國老師的回信,他對我的研究很有興趣,希望我補寄一到兩封的推薦信。

 很感謝大學專題的指導老師為我寫推薦信,送出推薦信後,媽媽仍持續唱題與我共戰。隔天晚上1 0 點多, 就收到這位老師來信,不僅收我為他的學生,並推薦我參加獎學金甄選。

如願獲得獎學金
決意貢獻專業所學


 2015年1月初,我忙著申請台法獎學金,同時為N+i系統獎學金申請準備資料。某一天唱題時,我想到N+i系統須繳交報名費50,000元新台幣,最後我決定只申請法國巴黎南區大學,放棄申請N+i獎學金,並將其報名費全數供養,獲得母親全力支持,就在1月8日,我跟母親一同到前鎮會館參加理事長上課,並歡喜供養。

 非常不可思議,當天下課回到家,收到了法國老師寄來推薦我申請獎學金的信及相關文件,我將這些資料整理好上傳,在期限內完成了獎學金的申請。在今年3月3 1日早上,我上網查詢結果,成功地以第三名考取巴黎南區大學獎學金,此獎學金提供3到4年的學費、每月生活費及住宿費,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投入研究及學習。我,勝利了!

 在申請學校及獎學金的過程中,不斷感受到妙法的偉大、諸天的守護,從放榜後至今,我仍認真唱題、每天保持1小時以上的題目。即將於8月遠赴法國就讀博士班的我,決意一定要創造勝利實證,去鼓勵跟我一樣懷抱夢想的人,將所學的專業貢獻社會、人群。




〈拚命為廣布奮戰,同時挑戰博士班申請,如願獲得法國名門學府獎學金,創造勝利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