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14 發布 從海上到陸地 在工作及廣布全力以赴 成為行學俱優人才 為他人幸福努力(林和毅)
 

從海上到陸地 在工作及廣布全力以赴
成為行學俱優人才 為他人幸福努力


◇ 林和毅
 信心前,我們家遭逢經濟苦,及父母的病業苦。在我國小時,爸爸、媽媽入信,我與妹妹就自然地參加創價活動。雖然家裡很辛苦,爸爸媽媽除了認真為廣布做「法供養」之外,仍堅持每年都要做廣布基金的「財供養」。
 
認真信心 接受使命鍛鍊
確立自己的信心基礎


 透過信仰,家裡經濟好轉,媽媽的身體愈來愈健康,爸爸罹患糖尿病與B型肝炎獲得控制,更因妙法力量,獲得「更賜壽命」的功德。學生時期,深刻體會到透過信仰大聖人佛法帶給全家的宿命轉換及妙法的偉大,於是很積極地參加活動,擔任創價班、國高中部大哥的使命,並成為報導部成員,不斷自我磨鍊。

 我在大學念的科系是「輪機工程系」,專業科目包含船舶機械的原理、構造、保養及維修。在大學四年級時,要到海上進行半年的實習。此時,與學校合作的海運公司都會審核學生的資料,或進行面試來挑選實習生。我在學校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很有福運地可以到一間大型海運公司實習。感謝因有創價的磨鍊,讓我在船上工作順利進行,且與大家打成一片,船上的同事都很喜歡我,也很用心地教會我許多專業知識。

 2012年,實習結束後畢業,我面臨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一等管輪考試,必須要通過這個考試,才能在商船擔任甲級船員。我不斷唱題祈求,要更有智慧來閱讀相關書籍。考試中有一項科目「船用電機與自動控制」,是大家公認最難通過的科目。我第一次去考試時,其他科目都通過了,就唯獨這一科沒通過。但是我依然不放棄,持續認真讀書,並努力唱題及參加活動。在第二次考試時,這項科目我只答錯一題,以97.5分高分通過,當時跌破同學的眼鏡。接著,很有福運到一家大型航運公司工作。

利用跑船工作之餘
拚命鼓勵會員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轉到另一家大型海運公司工作。跑船期間,我經常與台灣及大陸同事進行佛法對話,訴說能讓人宿命轉換、人間革命的妙法,希望帶給同事們希望、勇氣與幸福。

 在海上沒有訊號及網路,下班後在房間裡面,我都會唱題、看創價書籍,及寫鼓勵卡片。想起池田先生當年勇退會長後,就在心裡決意:不能刊登在聖教新聞裡、在公眾場合指導,就用彈鋼琴等方式,用音樂來鼓勵會員。
我要學習師匠的精神,不論在台灣還是在國外,船舶停靠碼頭之後,就會將我寫好的鼓勵卡片寄給夥伴們,甚至是為了鼓勵同學,用寶貴的下陸地時間去進行家訪。我經常利用下陸地的時間參加活動,使自己不要忘記在陸地奮戰的感覺。

 有很多創價的夥伴都說,你長期待在海上,沒辦法參加活動,也很少可以跟家人與夥伴們聯絡,但還是這麼勇猛精進,真的很不簡單!我認為,正因為在海上工作非常辛苦、挑戰,更應該要奮起強盛的信心,才能讓自己持續保有純潔的心,及正確的價值觀,來面對每天不斷接踵而來的挑戰。


意外遭到解雇
重新出發 獲得新工作


 我在工作上認真的態度及表現受到肯定,每一次換新公司,都是被大企業、且都是資本額幾十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錄取。這都是拚命唱題祈求、承接使命,及做佛法擴大行動所獲得的福運。在海上工作期間的薪資,從以前當實習生每個月兩萬多元,一路晉升到每個月六位數,顯現「有陰德必有陽報」的法理。

 2014年11月,我在海運公司裡,突然無預警地被船上主管開除了。主管以「很多機械都由你負責管理,可是卻時常要再三向同事確認這樣做可不可以,那樣做好不好。」此種理由被公司開除了,感到很錯愕。

 透過這件事情,讓我深刻反省,由於我害怕會把機械弄壞,所以都會再三向同事確認許多事情,反省到自信心是需要人間革命的地方。透過這次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突然被公司開除的心裡糾結及痛苦,這樣才能鼓勵與我相同遭遇的人。很感謝妙法,讓我擁有更高更廣的視野,使我每次轉換工作,都可以從中了解到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而不是一昧責怪公司的缺點。

 透過這次機會,我進一步思考自己未來是否還要繼續跑船。剛好這個時候,諸天善神出現了!

 我的同班同學告訴我「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招聘輪機人員的消息,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我思考了很久,真的要放棄自己一直以來設定的目標嗎?經過幾天的唱題祈求,我下定決心要留在陸地工作,投入廣宣流布行列。於是我鼓起勇氣交出報名資料。

 考試那天早上進行筆試,下午面試。很感謝因有平日創價的磨鍊及家訪的經驗,在面試時,我很有自信、智慧地回答主考官的問題,讓對方也很認真地看著我頻頻點頭。後來,我被通知錄取。從今以後,我就會一直在陸地工作、廣宣流布,印證了只要為了妙法廣宣流布拚命奮鬥,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

懷抱感恩之心
積極培育後繼人才


 以前我們家的生活很辛苦,不要說出國,就連去外縣市旅行都很困難。透過前幾年的跑船經驗,航行於南、北半球,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風景,同時也到國外的大城市、小鄉鎮,使我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身歷其境。現在,我回到了陸地,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更能全力投入廣布,內心充滿了感謝。

 2015年5月,我順利通過二級講義部員錄用考試,期許自己成為教學第一的人才,帶動廣宣流布的發展!7月1日,我正式成為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即將展開另一階段的奮戰。

 我一直牢記著師匠池田先生指導:「人生中一定會颳起宿命的風暴,但絕不可氣餒,因為我們一定能克服,我們有著超越苦難的潛力。」我決意:要更加徹底磨鍊自己,展現宿命轉換的勝利實證;在專業領域不斷精進,成為公司優秀的人才;並積極培育人才,使自己所到之處,都成為幸福的寂光土。



〈為廣布全力以赴,獲得良好工作,創造勝利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