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30 發布 「成大大學會」在嘉義縣景山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創價傾全力為孩童教育奉獻心力
 

「成大大學會」在嘉義縣景山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創價傾全力為孩童教育奉獻心力

 創價派遣25位「成大大學會」同學組成暑期服務隊,7月8、9日前往嘉義縣景山國小,陪伴80多位孩童度過一個充滿笑聲與歌聲的創價歡樂夏令營。

 景山國小位於嘉義縣布袋沿海地帶,因地勢低漥,每逢颱風季節經常成為「水鄉澤國」,校園滿目瘡痍。為培養當地孩童健全的人格、快樂地學習成長,成大大學會在活動中設計學習數學、英文、人文社會、自然科學的「學習夠不GO」單元及播放池田SGI會長著作的卡通影片《兩個王子》,將影片中闡述的熱情、勇氣、助人等精神融入活潑有趣的課程中,讓小朋友們收穫滿滿。

 對於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為孩童舉辦歡樂夏令營活動,9日早上,陳振興校長(右圖持狀者右)親自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陳校長說:「創價從場勘、家庭訪問,到當天活動,我在教育界20幾年第一次看到有這麼用心的團體。尤其,成大學生來自不同科系、社團,在短時間內卻能營造出『團隊氛圍』,夏令營課程設計得非常精緻、生動、活潑有趣,真的不容易。」

 又說:「義工爸爸媽媽不僅提供豐盛的餐點,更事前打掃環境、隨時保持乾淨,讓我們在學校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生活空間,非常不簡單。」回應創價青年的真心行動,陳校長的肯定讓成大學生及當地會員相當感動!



  ◇


成大大學會於嘉義景山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挹注教育資源 漁鄉學童樂陶陶

 為了能對西部沿海地區挹注關懷及教育資源,創價繼2014年前往嘉義布袋景山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之後,今年首度到該校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7月8、9日一連兩天,「成大大學會」學生帶去豐富的活動內容,與學童一同快樂學習、歡喜成長。

 夏令營以「夢想躍進、閃耀世界」為主題,精心規劃結合各項學科的多元化課程,透過DIY動手做、大地遊戲等方式,培養小朋友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並讓同學製作「獨一無二卡」,在大哥哥大姊姊引導下,寫出自己的優缺點及改善做法,藉此更加認識自己,發掘自身的無窮潛力。

 兩天的精彩活動,受到師生熱烈迴響、高達80多位學童踴躍參與,更獲得中央社、中華日報等媒體大幅報導,自由時報特別以「博感情辦營隊 颱風天仍爆滿」為標題,對於創價青年冒雨家訪學童、以熱情感動家長,成功舉辦「夏令營」,給予高度肯定。


小朋友迴響

蕭勇俊(5年級)
 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充滿熱情活力,讓我原本因為下雨感到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感謝你們教會我許多事情,像是跳舞和摺紙,真感謝你們!

吳宥蓉(3年級)
 「心中寶藏」單元讓我學習到不可以傷害別人、要對別人很好,我的缺點是會打人,我覺得這樣很不好,希望從今天以後不要再打人了。

王平和(6年級)
 感謝爺爺奶奶從我小時候就辛苦把我帶大,還買了電腦給我,以後長大我一定要賺很多錢,好好孝順爺爺奶奶。

黃富諺(1年級)
 我要感謝夏令營的哥哥姊姊,因為他們很用心的表演給我們看,也謝謝叔叔阿姨煮飯給我們吃,祝福各位平平安安。


壯婦部全力支援青年

 為了迎接首度舉辦的景山國小創價夏令營,嘉義區四部全體總動員,從事前籌備到當天的餐點、美化等工作,一一用心規畫,讓「成大大學會」學生無後顧之憂地舉辦夏令營。

 活動前一天7月7日,因颱風氣候不穩定,壯婦部仍輸送大學生走訪村落挨家挨戶地拜訪學童。邱裕凱(2年級)的奶奶說:「你們好辛苦!下雨天還在邀約,真的很用心,明天我一定帶兩個孫子去參加!」該校老師陳淑汝,冒雨帶領大學生到家裡鼓勵自己的小孩參加夏令營,甚至幫忙聯絡親友的孩子及學生,鼓勵他們都來參加。

 教務主任劉添成表示:「創價舉辦的夏令營,大學生與龐大的志工叔叔、阿姨一起合作,如此慎重其事,令人印象深刻。有小朋友直呼:『這次的餐點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以後還想再參加!』希望小朋友都能夠學習大哥大姐的精神,長大之後將這樣的信念化成力量回饋社會。」


 
   
 
  趣味實驗 學習科學原理
 
  DIY夢想大船 揚帆啟航
 
  晚會表演 展現自我
 
  團康遊戲 建立默契
 
  晚會時,就讀6年級的王平和(右2)特別向爺爺、奶奶表達感謝,相互擁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