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2-02 發布 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行動美術館 廣獲迴響
 

推動文化教育扎根 藝術家進校園

 為推動藝術教育扎根,創價在各地中小學舉辦的「行動美術館」1月間持續深入校園,帶給莘莘學子一流的文化饗宴,迴響熱烈!

 現正於雲林景陽藝文中心展出「晴嵐雅韻 林進忠書畫墨海」的創作者林進忠教授,1月19日首度參與「行動美術館」,親自前往雲林鎮西國小、斗六國中與師生近距離接觸。看見林教授親臨現場,學生們難掩興奮之情、踴躍舉手發問,與藝術家熱烈互動。

 林教授娓娓道來他的創作理念及奮鬥歷程,說:「畫畫能夠讓我用眼睛觀察很多現象,能夠學習自然、瞭解歷史文化,甚至對生活都有所幫助,這是我畫畫的原因。」他殷殷期勉這群國中小學生:「希望大家可以用眼睛去學習生活中的一切事物、用畫畫來寫日記,讓生活過得充實。真正的藝術不只限於美術館中,生活周遭的一切都是藝術,希望各位在人生道路上好好加油,盡情揮灑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並致贈簽名畫冊給校方及學生。

 鎮西國小校長邱麗香表示:「非常難得能邀請到林教授遠從台北來與我們分享,在大家心中都留下許多感動,相信對將來一定有所幫助。」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則說:「林教授在藝術領域努力的過程,及對教育的貢獻與熱愛,值得我們在場的老師學習!衷心感謝創價及林教授的投入!」



  ◇


花蓮萬榮國中畢業旅行 參觀創價藝文展

 花蓮萬榮國中60位師生,1月14日利用畢業旅行期間,專程蒞臨高雄鹽埕藝文中心觀賞「墨池飛出北溟魚 江兆申書畫展」,在導覽員介紹下仔細觀展後,大家紛紛表示:「畫展很精彩,真是不虛此行!」




 
  林進忠教授(左)致贈畫冊給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右)。 (1.19)  
 
  林進忠教授(第一排左2)前往雲林鎮西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與師生合影。(1.19)
   
  桃園市大成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1.20)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