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12-08 發布 持續貫徹信心 超越人生各項課題 先生成功換肝 全家決意為他人幸福奮鬥(高嘉明)
 

持續貫徹信心 超越人生各項課題
先生成功換肝 全家決意為他人幸福奮鬥


◇ 高嘉明
 我出生於信仰基督教家族,然而,雖然祖父母虔誠信仰,父母親卻感情不合,祖母在晚年因中風臥床11年,期間教友甚少有人前來探視,讓我對此信仰感到很失望。


 
 認真唱題 自我改革

 引導家人相繼入信

 大學時,男友發明的圓珠顯微鏡雖獲得紐倫堡及日內瓦世界發明展銀牌獎,當時他的父親因重視學歷,無法諒解他投入過多心力做實驗卻不顧課業,父子常發生衝突。公公後來罹患肝癌,住院短短11天就過世了。之後男友發明的顯微鏡申請到專利,但與很多廠商合作都失敗,與我的大姐夫合作時也因人事不和而倒閉,家人因此反對我們交往。

 在深陷煩惱時,高中同學易秀美鼓勵我來信仰妙法,透過閱讀創價書籍,我了解到為了家庭的幸福必須一人立起,於是,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唱題,祈求家人能夠一起入信。一開始家人激烈反對我的信仰,我每天唱題增加到3小時,同時改變自己的個性並請前輩與家人進行佛法對話。不到一年,媽媽及兩個弟弟相繼入信,創造一家和樂的實證,讓我更加確信妙法的偉大。之後,我很有福運參加東京研修,有幸見到人生之師池田SGI會長,這次研修讓我決心追隨師匠為廣布畢生奮戰,成為一生信心的原點。

 回台灣後,我引導當時處於低潮的男友入信,他透過在創價活動的學習與鍛鍊,個性有了很大轉變,最後我們終於在全家人的信賴與祝福下結婚,並安置了御本尊。婚後,透過認真勤勵信心及自我人性改革,引導了原先反對信仰的婆婆入信。

 歡喜接任使命 發揮潛能
 面臨先生須肝臟移植挑戰


 剛結婚時,我很有福運能成為未來部種子隊成員,透過使命磨鍊成長,先生也以自身專業協助文化節幕後道具製作。當時雖然經濟拮据,但為廣布奮戰的心使我們累積很多福運,不但改變我多次流產的宿命,在結婚第7年生下了寶貝女兒,先生創辦的科學教室蓬勃發展,轉換了經濟苦。先生將創價理念活用到教學上,30年來培育無數優秀科學人才。

 一路走來,我先後接任未來部帶班阿姨、教材組、翹秀會、育才部、藝文中心導覽員等使命。2000年我因擔任西洋名畫展的導覽,激發了藝術潛能及年輕時的繪畫夢想,開始拿起畫筆畫出內心對信仰及生命的領悟、喜悅,在2007 年首次舉辦油畫個展。先生從2006年開始創作,多年來不但在各地舉辦展覽,更受到Discovery、NHK等媒體大幅報導。

 先生的家族有肝癌病史,公公與幾位長輩都在中年時發病過世,先生從小就是B肝帶原者,即使不菸不酒、生活規律,肝還是日趨惡化。2015年5月底,先生突然因肝硬化導致胃出血而急診,醫生建議必須進行肝移植手術,這消息使全家震驚不已。即使內心慌亂,我仍持續參加活動。當時我擔任講師講解御書〈覆經王書〉,其中一段御文:「當轉禍為福,須出大信心,祈念於此御本尊,何事不可成就耶?」適時鼓勵了我,當下內心湧現很強的勇氣,深深向御本尊祈求,先生還有很大的使命未完成,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證明佛法的偉大。創價夥伴得知先生要換肝的消息後,馬上動員地區及認識的會員們一起為先生手術順利唱題祈求。

 強盛祈求 前輩溫暖鼓勵
 全家奮戰 先生成功完成手術


 因為題目強大的力量,先生很快就有病房,醫院副院長告知先生雖然肝硬化20年竟然沒有轉為肝癌,實在是奇蹟。當副院長得知先生是畫鄭成功系列歷史畫的畫家時,表明他是鄭成功的後代,一定會盡力幫忙,讓先生繼續完成歷史畫使命,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因台灣每年有3000人等待換肝,且由健保給付千萬元,因此,換肝需經過很嚴格審核。此時,剛過18歲生日的兒子主動表示要捐肝給爸爸。然而,他還未滿20歲,須經過監護人同意,我害怕失去先生,又不忍心讓兒子動這麼大的手術,捐3/2的肝。兒子卻很懂事地安慰我,他說他不擔心自己,只擔心爸爸,這個家不能沒有他,讓我與先生既心疼又感動。

 林理事長及夫人在得知先生生病消息後,立即到醫院鼓勵我們。理事長以自身為廣布誓願超越20年前病業,並健康延壽至今的體驗鼓勵先生,讓我們深受感動。陳蓁蓁副理事長也兩次前來鼓勵全家,都深深激勵自己決意要以堅強明朗的信心,做為先生、孩子的後盾,超越眼前大難。

 手術前兩個月,先生不但沒有顯現擔憂的樣子,反而更認真研讀池田先生指導,滿心歡喜迎接宿命轉換,手術前還投入兩場座談會擔任指導幹部,鼓勵許多會友。在全家人異體同心認真祈求下,終於順利通過最後一項換肝審查。手術當天我與女兒、母親、外甥女敏玲一直在手術室外唱題,感謝大家的題目守護,才能讓我有勇氣撐到最後勝利的一刻。後來醫生告知,兒子的肝臟血管細小,手術差一點無法繼續下去,這是他動過50多個手術中最困難的一次,終於在歷經長達15小時後,成功完成艱難的手術,真是感謝御本尊。


 兒女給予全力支持
 懷抱感恩之心為廣布奮鬥


 手術後,先生與孩子身體很快地恢復。兒子剛開始傷口會痛到想撞牆,喝水也會吐,但他第四天就忍痛下床,走到加護病房為爸爸打氣。父子分別在一星期、三星期後出院。感謝女兒在先生換肝過程陪伴、協助我照顧家人。

 女兒上大學時曾遭遇很大挫折,我認真祈求她的成長及使命自覺,後來她在台南受到愛心媽媽溫暖照顧,經過使命鍛鍊後,成長為信心堅強、獨立的廣布人才。在先生手術期間,女兒也協助青年部研修團以「佛法西還」為主題,畫了一幅油畫贈送給池田SGI會長。兒子原本手術完須在家休養三個月,因恢復良好提早回學校,最近加入傳播部動畫組,朝他熱愛的微電影動畫領域前進。感謝創價的栽培,一對兒女都如自己所祈求成為知恩、利他奉獻的廣布人才。

 信心至今35年,因在創價長期勤勵信心,才能以使命轉換家族宿命。正如池田SGI會長說:「徹底為廣布奮戰的人生,絕對不會後悔,所有辛苦都會成為勝利的『因』。」能值遇偉大妙法,與池田先生、創價學會一起奮鬥至今,真是太幸福了!今後,我將持續貫徹青春誓願,以報恩之心培育青年,全家人為廣布貢獻,邁向2030年創價學會創立100週年前進。



〈透過妙法湧現強大生命力,通過人生嚴酷考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