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10-27 發布 胸懷師弟誓願 超越工作挑戰 帶領團隊成長 在職場締造亮麗成績(賴建宏)
 

胸懷師弟誓願 超越工作挑戰
帶領團隊成長 在職場締造亮麗成績


◇賴建宏
 我入信的契機是因長年受鼻子過敏所苦,女友看我痛苦難捱便鼓勵我唱題祈求,在我決定嘗試唱題幾天後,沒想到竟然能夠一覺到天亮,初信的功德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認真工作及活動
 面臨被公司資遣挑戰

 後來,我與女友結婚,並開始參加活動,了解到大聖人佛法的偉大後,先後鼓勵因事業失敗負債兩千多萬的父親,及被倒債四百多萬的母親入信,轉換了經濟危機,現今父母親與我們一家和樂地信心、活動。
 我在銀行上班,負責企業融資。2008年因受到金融海嘯影響,我的部門從八十幾人裁撤到只剩我一人,2009年4月,我被公司列入資遣名單,秉持御書教示:「獅子王不懼百獸,獅子之子亦復如是。」我開始每天唱三小時的題目挑戰,決意一定要獲得勝利。
 在工作上,我秉持「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的創價指導努力,然而,當我的名字再度出現在第二次資遣名單時,同事都為我打抱不平地說:「為什麼要資遣一位這麼認真的人?」
 此時,以前銀行主管介紹我一份在中國不錯的工作機會,當時內心很猶豫。在夫妻倆認真祈求下,接獲前輩要我擔任天鼓樂團團長的使命,當下我毅然決定留在台灣廣布,放棄這份工作機會。不可思議地,這時候公司撤銷了我的資遣案。

 遭減薪打擊
 透過唱題挑戰持續前進


 雖然沒被資遣,卻遭到減薪1/3的待遇,使我耿耿於懷,鎮日鬱鬱寡歡。直到有一天研讀《教學研習》時,看到御文:「一生如夢,明日不可期。縱淪為乞食,不可稍損法華經。同為一生,豈能徒示人以愁容,誠如此誓狀所書,不稍諂媚,言行我素可也。」頓時豁然開朗,何必斤斤計較薪水,就算遭到減薪、調部門,但能夠留下來代表公司對我的肯定與信賴,更重要的是,我能有穩定的工作,能夠繼續為廣布盡心力,這正是妙法偉大的證明。當一念轉換後,工作的發展也跟著改變。最後,不僅維持了原有薪資,主管把我調到新的分行,從內勤工作調整到業務部門,一切都步入正軌。
 某天, 前東家銀行的主管打電話告知,公司將成立新部門, 因為我以前工作表現優異, 希望我仍能為前公司效力。透過祈求後,我決定回前銀行就職。然而,回到原銀行是新挑戰的開始,與主管的相處、帶領業務同仁之間產生許多衝突與摩擦,讓我逐漸失去主管的信賴。主管從其他銀行找了第一名的單位主管準備要把我換掉,並跟我說下個月要有心理準備。
 當晚,回到御本尊前唱著痛苦的題目。當唱滿一小時後,大聖人聖訓:「恃何兵法莫若用此法華經兵法也!」剎那在眼前浮現。在唱滿兩小時題目時,胸中勇氣油然而生,這不過是我人生的段考,沒有甚麼好怕的!當唱滿三小時後,生命充滿大歡喜,心中湧現:我有師匠、御本尊,有題目,要持續向前進。

 全力為團隊使命奮戰
 在職場創造業績第一實證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為了邁向壯麗的未來,現實的奮鬥最重要,應該要正視當前的課題。……無論發生任何事,也絕不退縮、不逃避,不忘身為學會員這份榮耀」。我向師匠決意,這次的工作困境,除了以題目來挑戰之外,更要讓天鼓樂團成為最有師弟精神的團隊,我絕對不輸!
 一念轉換後,每日早晨六點半起床唱題。在工作上,我秉持聖訓「隨之而使之隨」努力。與主管及其他部門的溝通,先站在對方立場上思考,再慢慢地陳述自己的想法,情況漸入佳境,我的單位每月業績持續成長。半年後,主管跟我說,本來找其他人取代你,沒想到反而證明了你的能力,幸好當初沒有硬把你換掉。
 2014年部門主管輪調,我秉持御書教示:「中務三郎左衛門尉,為主君、為佛法、為世間,其心賢良,能得鎌倉上下眾人稱讚才是」,每當新主管有新的做法,其他單位主管還在思考是否可行時,我總是率先完成目標,深受主管信賴,我帶領的單位績效不斷成長到年度第一名,獲得董事長親自頒發獎盃,我的薪水更比前銀行成長近一倍,再度創造工作勝利實證。

 帶領團員創造勝利體驗
 決意培育世界第一團隊人才

 同年, 我接下太平洋合唱團團長新使命,我誓願以師弟共戰的勝利與體驗,來帶領太平洋奮進! 太平洋合唱團與全台甄選的優秀青年共250人,在2014年「9.21精神復興音樂會」與2015年「1.27台灣SGI師弟原點之日紀念音樂會」中,演唱貝多芬〈歡樂頌〉。我深深祈求,這次演出一定要讓每位青年直結師心,以題目為根本,創造勝利實證。在練習過程中,與團員一起研讀《御書與師弟》,演出前兩星期,每天凌晨我在御本尊前祈求每位團員都要戰勝現實課題。在持續奮戰中,許多團員感受到與師匠奮戰的大歡喜,紛紛創造超越工作、感情、人際關係的體驗。演出時,看到團員充滿誓願的眼神,唱出師弟不二的樂音,有如妙音菩薩般在鼓勵著會員,當下感動淚流滿襟!
2015年10月,很榮幸代表青年團隊部參加東京研修,來到師匠跟前學習。研修期間,與創價精神復興音樂隊、創大先鋒樂團及正義合唱團交流時,深受他們師弟不二的姿態感動。在廣宣流布誓願堂,跟隨師匠題目聲唱題時,內心澎湃、眼淚潰堤,我跟師匠決意,我是您的本門真弟子,拚了命也要培育出「世界第一」擁有師弟精神的音樂團隊人才。
 有師匠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能夠步上師弟之道的人生,是最高的人生!感謝太太帶領我信心、在創價成長,才能步上師弟的人生。朝向「世界廣布新時代 擴大之年」,我決意以更勝以往的信心,三倍努力地培育青年團隊部人才,胸懷池田門生的自豪,努力擴大對話,彰顯師匠的偉大與正義。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