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27 發布 創價歡樂夏令營 政大大學會前往彰化後寮國小
 

創價歡樂夏令營 政大大學會前往彰化後寮國小


 創價「政大大學會」組成的暑期服務隊,7月9、10日前往彰化縣芳苑鄉後寮國小,為當地孩童舉辦洋溢歡笑與成長的「創價歡樂夏令營」。

 9日舉辦的晚會,在29位創價青年的熱情帶動下,後寮國小的學童以唱歌、跳舞及表演魔術等方式盡情揮灑,全場歡笑聲不斷。看到孩子們在台上綻放的燦爛笑容,校長張榮裕(中間持牌者右)說:「『打動人心、重視細節』是我對創價的形容詞,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好的團體,感謝創價讓孩童備受重視、給予孩童溫暖的擁抱!希望創價明年再來彰化舉辦夏令營!」張校長特地頒贈「人本教育之光」表彰給池田SGI會長,感謝其帶領創價為孩童幸福奉獻心力的行動。


 
   
 
 
 

學習體貼他人 勇敢實現夢想

 7月9、10日,創價前往位於彰化縣西南方鄰海的芳苑鄉後寮國小舉辦「歡樂夏令營」,政大大學會29位大學生、研究生以「品格教育」為主軸,規劃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帶給該校49位學童充實歡樂的暑假。

 活動開始前雖然天候不佳,政大學生特別在門口撐著傘、熱情迎接後寮學童,該校教導主任施宇釗更在報到處幫忙點名、聯絡家長,給予最溫暖的支持。

 為期兩天的夏令營,後寮學童在政大學生使出渾身解數的熱情帶動下,透過大地遊戲、趣味闖關、影片欣賞、卡片DIY等活動盡情學習、歡喜成長。

 小六生洪嘉妤說:「第一次參加這麼多大哥哥、大姊姊舉辦的夏令營活動,最喜歡闖關遊戲,讓我學習到『團結』的道理。」小四生洪鈞晏說:「我最喜歡自然科學關卡,除了可以學習科學原理,還可以玩到好玩的遊戲!謝謝大哥哥、大姊姊讓我們學習到那麼多知識與道理!」

 「我的這一班」單元, 透過模擬情境讓學生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學習如何體貼他人,並製作「心心相印卡」,送給最想感謝的人。小四生洪祥豪與大家分享他精心設計送給媽媽的卡片,說:「上面拼出來的文字正是我要對媽媽說的話-我愛妳、感謝有妳、謝謝媽媽、媽媽妳好美!」

 「我想要相信自己的方向/我的方向就算很艱難/會值得我賭上一輩子去闖」洋溢歡笑及感動淚水的夏令營,在大家一同合唱〈闖〉的歌聲中圓滿結束,後寮學童與政大學生相互擁抱,自我期許要懷抱勇氣自信、描繪自身夢想,成為知恩懂感謝、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壯婦部溫暖後援 鼓舞青年奮勇前進
 

 彰化二區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除了動員143人負責餐點、美化、輸送、音控等後援工作之外,並提供民宿給政大大學會學生居住,給予最強而有力的後援。在夏令營舉辦一週前得知尼伯特颱風即將來襲的消息,壯婦部即開始為服務隊能圓滿順利完成任務而祈求,並錄製一段影片為政大大學會加油打氣。政大大學會同學收到來自彰化二區前輩的真心鼓勵,紛紛表示感動不已,決意更加奮戰以回應壯婦部前輩的期待。

 彰化二區區長劉正興談到:「感謝政大同學來到後寮國小為孩子們創造了驚喜讚嘆的回憶!感謝政大同學,期待明年再來!」政大大學會則特別手工製作一張卡片獻給彰化二區壯婦部:「服務隊期間,您們提供了豐盛的食物、溫馨的住宿,每張溫暖的笑臉,背後不知歷經多少辛勤的汗水,前輩無限的支持與關愛,永遠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謝謝您們!」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