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27 發布 已故攝影家林慶雲攝影展 雲林景陽登場
 

已故攝影家林慶雲攝影展 雲林景陽登場


 「影像時光 林慶雲攝影展」,7月10日下午於雲林景陽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林慶雲的公子林磐聳教授(上圖右6)及家人、創價執行長林廷鋒之外,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覽藝術科科長陳世訓(右5)、藝術家陳誠(右4)、雲林縣攝影學會理事長許平和(右3)等貴賓都到場祝賀,場面熱鬧。

 前輩藝術家林慶雲(1927-2003),以相機詮釋對土地的深厚情感,他擅長捕捉微妙的光影效果及經營抽象的趣味構圖,營造出個人獨特的風格及精神內涵,讓民眾透過影像藝術紀錄,一睹台灣早期的鄉土生活風貌。

 當天,縣政府的陳世訓科長說:「感謝創價展出林慶雲攝影展,讓全體縣民都可以欣賞到他的鄉土寫實作品。」

 曾多次參加創價藝文活動的林磐聳教授除了肯定創價對推動文化扎根所做的努力之外,他說,父親過世後曾將其作品捐給國立台灣美術館,如今,為感謝創價為父親舉辦這項展覽,我們家族要把更完整的作品贈送給創價。林教授說:「父親以攝影來紀錄台灣50年的歷史,這批資料非常符合創價正在建構的台灣美術百年史。」

 除了展出林慶雲的攝影作品之外,會場中特別精心擺設了林慶雲生前使用過的相機及研讀的書籍等珍貴文物。當天,林磐聳教授即親自為與會貴賓一一加以導覽,詳細介紹他父親創作每幅作品的歷程與背景,「父子情深」令人感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