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10-21 發布 晨曦之歌誕生35 週年佳節 添上新詞
 

 欣逢〈晨曦之歌〉發表35週年,10月9日在日本四國召開的本部幹部會中,宣布將歌詞「在父親身旁 盼望著孩子們 長成大樹」,更新為「在師匠身旁 盼望著弟子們長成大樹」,如同宣告世界廣布新時代的「晨曦」照亮大地,大家朗朗合唱嶄新歌詞,洋溢著歡喜感動的氛圍。

 〈晨曦之歌〉1981年在四國誕生,是池田SGI會長為了回應四國會員的真心、鼓舞全體創價同志而親自作詞,如今已傳唱全世界。池田先生指導:「〈晨曦之歌〉是我與青年部共同以師弟不二之心創造出來的『正義之曲』。所以我確信永恆不滅的生命躍動在這首歌曲當中。」

 此次迎來在四國舉行的幹部會,當地青年部深深誓願「永遠都要與師匠池田先生一起」,因此向池田先生提出希望將歌詞「在父親身旁」改為「在師匠身旁」的請求,獲得池田先生欣然同意。

   誠如〈御義口傳〉云:「師者,師匠所授妙法;子者,弟子所受妙法;吼者,師弟所共唱之音聲也。」這首象徵弟子決意回應師匠培育、展開徹底奮戰的「師弟凱歌」,〈晨曦之歌〉將作為世界SGI同志在廣布新時代勇躍奮起的歌聲,響徹雲霄!

晨曦之歌
作詞/山本伸一 作曲/菅沼知彥
啊啊 好一片明霞 照透著東方
金光閃閃 走出來勇士
敲響起晨鐘 聲聲嘹亮
洶湧的波濤啊 為何瘋狂
邪惡的人們 怎得久長
在正義這邊 勝利旗飄揚

毀譽褒貶的人 請走開去吧
光輝的王道 這條路上
自有我們團結 在師匠身旁
盼望著弟子們 長成大樹
那青春汗水的金色
和誓言中的青藍 飛做了彩虹

是慈母手建的 廣布之城唷
一磚一石 也不容破壞
使人目眩的 地平線上有
青年人的翅膀 澎湃齊飛
清新如萬葉 詩章一同
舞啊 舞啊 舞向新世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