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02 發布 建國科技大學與創價共同舉辦「全人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探討全人教育發展 深化人文社會關懷

 
 以培育專業技職人才為宗旨的「建國科技大學」,5月19日在該校盛大舉辦「2017全人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創價擔任共同主辦單位。
 這場中台灣學術界的盛會,邀請到日本創價大學、泰國梅州大學及台灣等10所學校的學者發表20篇論文,學者們分別從自然科學、人文思想、美學藝術與社會科學等角度,共同探討「全人化教育」的意義與實踐。
 開幕式時,建國科大校長陳繁興為感謝日本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SGI會長秉持和平共生、重視生命尊嚴等精神,致力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特地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創大校長馬場善久代表接受。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創價執行長林廷鋒及國內外的學者專家在場觀禮。
 會中,同時進行建國科大與創大兩校締結「學術交流協定」的簽署儀式,陳校長與馬場校長分別代表雙方簽名,象徵兩校今後將積極展開學術交流活動。

 
培育學生活躍於國際舞台 成為創造性人才

 何謂全人化教育?
 吳聯星董事長致詞時說:「大學教育除了嚴謹的專業訓練,更要培養學生成為『通達』、『博雅』與『實踐』的知識公民,具有統整人文素養、高尚職業道德、鄉土關懷及國際視野等知識的能力。因此,建國科大大力推動全人化教育,以全人思維培養『全人』教育為目標。」曾於2016年獲頒創大名譽博士學位的吳董事長表示,他以身為創價大學的校友自豪,期盼能培育學生成為智慧、勇氣、慈悲兼備的世界公民,成為活躍於21世紀國際社會舞台的「創造性人才」。
 會中,陳繁興校長一一細數該校與創價從2007年共同舉辦「甘地‧金恩‧池田─和平建設的傳承」展,到2015年頒發「終身榮譽教授」給池田先生,兩校在學術、文化藝術上的交流過程。並說,這場研討會發表的20篇論文,涉及的學術領域很廣,有全人教育發展、實踐上遇到的困難,及池田大作人本教育思想的闡揚,處處嶄露對人文社會的關懷。
 馬場校長則以「創價大學的全人教育」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下午,進行四場分場研討,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校長唐彥博、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彥良、創價學術部蔡清標、蔡鈺鼎、方朝郁與吳啟新等四位教授受邀擔任主持人、評論人或發表研究論文,內容豐富多元,互動熱絡,是一場成功的學術研討會。

 

 


 

 
 
 
  吳聯星董事長(右1)、陳繁興校長(左2)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創大馬場校長(右2)代表接受。
 
  陳繁興校長(左3)主持研討會。
 
  陳繁興校長(左2)與馬場校長(左1)在「協定書」上簽名,兩校將正式展開交流。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唐彥博校長(左1)以「池田大作人本教育思想之闡揚」為主題發表論文。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