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28 發布 2017創價藝術文化系列第三季展覽 啟蒙講座
 

藝術家蒞臨講解 分享創作歷程

浮雲人生彩筆隨
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

 「浮雲人生彩筆隨 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6月28日起即將在彰化秀水藝文中心盛大展出,為使中台灣文化推廣員、藝文愛好者能深入了解詹浮雲老師生涯背景及創作歷程,創價特於6月11日在彰化文化會館舉行「啟蒙講座」,邀請創作者詹浮雲老師親自蒞臨主講。
 高齡90歲的詹浮雲老師,當天充滿生命力地與大家分享他的創作,從構圖、繪畫技巧、用色等方面進行詳盡的藝術賞析,一幅幅充滿活力、躍動豐富色彩的精彩作品,讓大家大開眼界。
 同時,詹老師娓娓道來與恩師陳澄波之間感人的師生情誼,為了完成與恩師的約定,他在壯年時遠赴日本留學,三度入選日展(原「帝展」),藝術成就獲得高度肯定。此外,詹老師也積極培育藝術後進、撰寫藝評,對台灣美術的發展貢獻良多。
 當天,詹老師充滿親和力地進行解說,會後更開心地要求與大家大合照,對於創價志工們推動文化藝術的行動,表示讚許。



  ◇


   
   
   
 
  詹浮雲老師親自蒞臨主講
 
  彰化文化會館/6.11

鶴舞玄風 陳丁奇書藝精品展

 「鶴舞玄風 陳丁奇書藝精品展」啟蒙講座,6月11日於新竹文化會館舉辦,吸引文化推廣部、展覽部成員及愛好藝術的會員前往參與,講座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教授林進忠擔任主講者,介紹書法家陳丁奇作品及創作人生。
 林進忠教授於1967年受甄溟及陳丁奇兩位老師啟蒙,研習國畫及書法,與書法家陳丁奇師生感情濃厚。對於陳丁奇的作品,林進忠強調:「老師精通各項書體,尤其草書作品最多。創作時喜歡使用不同的紙、筆創作,以墨色濃淡表現不同風韻。」
 陳丁奇一生勤勵創作,84歲辭世後,他的學生著手整理其作品,總數共4千多件,而他淡泊名利,直到70多歲時才因為學生的促成而舉辦畫展。
 導覽員范郁梅表示, 原本覺得書法是較嚴肅的創作,但透過解說,更能體會創作者陳丁奇的風格及創作時的各種心境,對書法有不同的感受。


 ◇


 
  台藝大教授林進忠蒞臨主講
 
  新竹文化會館/6.11
   

張蒼松對影成三人 觀想人性之美

 「觀想人性之美 張蒼松對影成三人」攝影展啟蒙講座,6月11日於桃園文化會館舉行。
 身兼攝影家、報導文學工作者的張蒼松,當天親自蒞臨解說,有感於攝影界好友齊柏林在啟蒙前一天意外罹難,他在講座之前特別對這位表現謙和、透過鏡頭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攝影工作者表達追思與致敬。
 此次展覽分為「望穿眺望 向尼埃普斯致敬」、「地動情長九二一家族記」、「幽禁與破繭 一個世界一樣情」等三大主題,張蒼松分享自身成長背景及創作歷程,並針對攝影專業及報導面向逐一解析,他從人性關懷的角度出發,期藉由作品反應弱勢族群的心聲,獲得與會者的熱烈迴響。
 張蒼松談到, 如今在「地球村」生活型態下,人與人之間需要更客觀的相互理解、建立信賴,感謝創價藉由藝文啟蒙講座提升人心,播撒美的種子。




 
  創作者張蒼松親自蒞臨主講
 
  桃園文化會館/6.11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