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28 發布 學術部在全台各地舉辦學習會
 

發揮自身專業 貢獻社會人群

 6月11日,學術部在全台各地舉辦6場學習會。透過學習日蓮大聖人御書〈覆檀越某書〉,及研讀池田SGI會長與諾貝爾獎得主萊納斯.鮑林博士的對談集《探求生命的世紀-談科學、和平與健康》,學術部成員們盡情討論、交流!
 當天,於錦州文化會館舉辦的北部場次中,學術部醫師組陳紓涵針對《探求生命的世紀》一書發表專題,她精闢解析書中談及的「分子營養學」、「腦死」等議題,深入淺出的分享,讓與會者獲益良多。會計師洪孟君則以〈覆檀越某書〉中「須思奉公即是法華經之修行」這段御文,分享她實踐「信心即生活」精神、在職場上超越工作煩惱,以優異表現獲得主管肯定的勝利體驗,獲得大家熱烈共鳴。
 桃竹苗圈場次中,美國創價大學畢業、曾擔任英語教學講師的吳皓哲,分享他剛踏入教學現場時,曾因與學生互動不佳、在教學上遭到挫折,之後藉由家訪傾聽學生煩惱,開啟雙方對話與理解的橋梁。他期許自己不要忘記成為教師的初衷,持續精進自身實力,為學生幸福努力。

為民眾幸福努力
精進實力


 近年來, 學術部成員不僅活躍在自身專業領域,並積極參與國內池田大作思想研究論壇,與眾多學者針對池田先生的人本思想進行研討,取得豐碩成果。學術部長盧怡孝引用池田先生與鮑林博士對談的內容強調:「探究真理與連結價值的正確道路,正是作為科學家所展現的崇高社會責任。」期勉大家勇於克服自身煩惱、發出正義之聲,不斷提升自身境涯,以獅子王之心悠然超越一切。

 

 


 

 

 
  錦州文化會館/6.11
 
  台中文化會館/6.11
 
  桃園文化會館/6.11
 
  桃園文化會館/6.11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