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27 發布 「蕭進興彩墨畫境」展板橋藝文中心展出
 

筆觸細膩 以寫實手法描繪山川景物

 
 「實極虛出─蕭進興彩墨畫境」展開幕典禮7月9日上午在板橋藝文中心盛大舉行,創作者蕭進興(左5)、副理事長盧怡孝共同主持揭幕儀式,監察院前院長陳履安(左4)、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6)、藝術家蘇峰男(左3)、羅振賢(右3)、涂璨琳(右4)等貴賓蒞臨祝賀。
 曾獲全國美展國畫組第一名的蕭進興,藝專時期曾受畫壇前輩傅狷夫、孫雲生、蘇峰男等老師影響。畢業後,他的足跡遍及台灣各角落、山川百岳以及原住民部落,某次,在與涂璨琳老師前往南投寫生的機會,受到涂老師提點「寫生就是看到什麼畫什麼」,影響其一生的繪畫風格。
 當天,蕭進興老師近200位的門生故舊到場祝賀,「民視」電視台也到場採訪此一藝文盛事。對此,蕭進興感動地說:「此次展覽算是半個回顧展,有三分之一的作品都是三、四十年前完成的舊作。今後,我會繼續奮鬥下去。」並感謝創價為他舉辦畫展所付出的心力。
 侯友宜副市長與蕭進興是多年的同鄉好友,他稱讚蕭進興是一位非常卓越的藝術家。他說:「雖然平日對於藝術涉獵不多,但對於蕭老師的山水風景畫非常鍾愛。」看到當天有這麼多學校校長、老師前來參與,第一次蒞臨創價板橋藝文中心的侯副市長得知這些學校都曾參加過創價舉辦的行動美術館,對於創價貢獻社會的一系列活動,深為驚嘆。
 監察院前院長陳履安推崇蕭進興的作品,說:「從蕭老師的畫,可以感受到他念舊、融入自然的心。有一幅作品〈新生〉,象徵新的生命、新的開始、生生不息,這與創價學會推動文化的精神是相吻合的。」

 

 


 

 

 
 
 
  蕭進興老師(前排左1)為與會者介紹其作品
 
  開幕當天,民視特地採訪蕭進興老師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