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29 發布 致理科技大學將頒發「榮譽教授」給池田SGI會長
 

梁聖時董事長、尚世昌校長親自赴日 遞交頒授議定書

 「致理科技大學」決定頒贈該校第一號「榮譽教授」稱號給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大作先生。這是為了讚揚池田先生致力推動文化、教育活動,促進世界和平、實現人類幸福,做出偉大貢獻而決定頒贈的。
 致理科技大學董事長梁聖時、校長尚世昌等一行人,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 於7月12日前往日本創價大學遞交「議定書」,創大理事長田代康則代表接受。
 《聖教新聞》特於13日頭版頭條大幅刊載這項好消息!
 致理科技大學前身為「致理商業專科學校」,成立於1965年、2015年改制為「致理科技大學」,是一所擁有3個學院、1萬2千多名學生的大學,目前與北美洲、亞洲、澳洲等各地大學積極進行國際學術交流。
 該校在梁董事長、尚校長帶領下辦學成績斐然, 連續10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學生連續4年獲得技職教育最高榮譽「技職之光」獎,並曾獲選為「雇主最滿意大學」私立科技校院第一名。
 2003年起,台灣SGI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題,在全台各地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向一般民眾及莘莘學子介紹傑出藝術家的作品。致理科大因鄰近創價的板橋藝文中心,學生經常有機會就近觀賞一流的美術作品,提升藝術鑑賞品味。因此,梁董事長、尚校長對於池田先生帶領創價透過和平、文化、教育活動,貢獻人群的理念深表贊同。
 此次頒授「榮譽教授」的理由, 梁董事長、尚校長即於「議定書」上寫著:「您畢生致力倡導人性的尊嚴與平等,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成就非凡。……為表彰您的高尚人格與卓越貢獻,本校擬敦聘您為榮譽教授。」
 透過此次訪問,了解創價大學所揭櫫的人本教育、學生第一的理念之後,梁董事長表示,創大的辦學理念與致理推展「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國際化」的目標不謀而合,因此,衷心期待透過此行進一步增進彼此間的友好情誼。

 

 


 

 

 
  梁聖時董事長(左2)、尚世昌校長(左1)一行人受到創大田代康則理事長熱烈歡迎。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