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05 發布 創價青年參與武漢大學「海峽兩岸大學生神農文化平面創作交流營」
 

兩岸青年展現創作熱情 締結友誼

 7月10至18日間,創價應武漢大學之邀,團長黃珮茹帶領11位大學生、研究生前往大陸湖北參與「第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神農文化平面創作交流營」,與來自武漢大學、台北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中原大學等校近50位師生,一同徜徉在蘊藏豐富自然資源的神農架林區,以創作會友,搭起友誼金橋。

敞開心扉 歡喜對話

 12日的開幕式,創價訪問團男女隊長李安益、游琇茹代表致詞時說:「期待透過此次活動,以兩岸青年為主角,在藝術土壤上灌溉真誠友誼,啟發我們未來無限的創造力。」武漢大學學生代表鄒蔚然詳盡介紹了活動內容,並希望能藉此活動激發青年們的創作熱情,增進兩岸青年之間的友誼,攜手邁向未來。
 「青春是用來體驗的、青春是用來思考的、青春是用來閃耀的」武漢大學杜斐老師,以這三句話期勉大家學習體驗多元文化,感受不一樣的生活氛圍,再透過思考深化於心,讓兩岸青年共同開創更美好的青春未來。

舉辦Happy Together座談會

 為了拉近彼此的距離,12日晚間創價青年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Happy Together座談會」,邀請交流營全體成員一同參與。從一開始熱情洋溢的開場舞、破冰遊戲,到才藝表演時精彩的自彈自唱,讓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熟悉彼此。活動最後,創價青年帶領全場高唱《太陽升起》,大家載歌載舞一同歡唱,氣氛熱絡。
 歷經一週的參訪、取材及討論,18日下午舉行交流營閉幕式暨作品評比大會,與會人員除了提交平面創作作品之外,更結合多媒體、影片、電子書形式,融入詩詞、微電影故事等,將主題表現得極富創意,讓人驚艷。台北大學副教授馬寶蓮及中原大學副教授黃文宗,皆對於兩岸青年的創作水準高度肯定,更對於大家齊心協力的友誼深深感動。

  
  ◇


 
  交流營成員前往位於湖北宜昌的三峽大壩參觀。
 
 
 
   
 

創價訪問團與湖北大學師生 舉辦文化交流分享會

 7月19日,創價青年訪問團前往湖北大學參訪,並舉行「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分享會」,受到該校教育學院院長靖國平、教授李經天帶領12位學生以一對一方式熱誠接待。兩岸青年並從池田SGI會長與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杜維明博士的對談集《對話的文明》選出研討主題,展開熱絡的交流。
 曾於2015、2016年帶領學生來台參與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國際青年論壇」的李經天教授表示:「青年是和平共生幸福的種子,期盼透過交流讓兩岸青年更深入學習池田先生思想、締結珍貴友誼,在彼此生命中開出學識之花、教養之花、人格之花,攜手開創和平友好的道路。」多次促成創價與湖大交流的講師劉軍,因目前在日本創價大學擔任交換講師不克出席交流會,仍特地捎來祝福的影片,溫馨的問候讓大家感動不已。
 經過一整天的交流,兩岸青年一同暢談生活與夢想,最後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互相留下聯絡方式,約定一定要再相見。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