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06 發布 「淡江大學會」為花蓮富世國小學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建立正確價值觀 體認學習樂趣

 「淡江大學會」成員組成的暑期服務隊,7月9、10日特地在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以「連結友誼、閃耀未來」為主題,為該校80多位小朋友舉辦2天1夜寓教於樂的「創價歡樂夏令營」。
 為讓偏遠地區孩童建立正確價值觀與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38位創價青年於行前認真研讀《希望對話》等池田SGI會長的著作,將書裡面的「懷抱希望」、「鼓起勇氣」、「朝向夢想」等元素融入活動中,精心設計趣味十足的學習課程、闖關遊戲、團康活動及活力四射的晚會,激發每一位孩童原本就有的潛力,對自己的未來燃起無限的希望。
 富世國小校長梁衍忠為感謝創價為該校學童舉辦充滿知性的「創價歡樂夏令營」,特地委請教務主任溫莉美於10日舉行結業式時,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以表達誠摯謝意。
 溫主任致詞時說: 「創價願意連續7年、不間斷地到校舉辦夏令營,令人非常感動。透過遊戲等多元方式,讓小朋友學習到在課堂上學習不到的事,例如:了解自己、認識自己、尊重他人、學習團隊合作等品格教育及如何擁有國際觀等內容。未來,我們敞開雙手歡迎創價的到來。」

  ◇


 
  淡江大學會在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與富世學童,共度一個歡樂又充實的暑假。溫莉美主任(上圖中間持狀者右)代表該校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深入太魯閣部落 帶領學童勇敢追夢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旁的花蓮縣富世國小,群山環繞、風景秀麗,是一所以太魯閣族原住民為主的特色小學。7月9、10日一連兩天,創價的淡江大學會38位大學生組成的服務隊,前往該校舉行「創價歡樂夏令營」,帶領富世學童歡樂成長。
 7月8日下午,創價青年一抵達花蓮,隨即去家訪富世的學童,邀請大家參加夏令營。在大哥哥、大姐姐熱情鼓勵下,一共有82位學童出席9日舉辦的活動,許多小朋友開心地說:「暑假最期待的就是創價歡樂夏令營了!」
 兩天的活動,富世學童藉由闖關遊戲進行科學實驗,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此外,在晚會的「愛要大聲說」單元,小朋友們紛紛對照顧、養育自己的父母、家人及好朋友表達心中的感謝,孩子們的真情流露,不禁讓人紅了眼眶。
 值得一提的是, 創價今年派遣大學青年前往富世國小等7所原住民部落、離島、新住民較多的偏鄉小學服務,受到《中國時報》、《聯合報》以「300青年志工 投入偏鄉夏令營」、「創價志工投入偏鄉 為孩童帶來歡樂暑假」為題進行報導,肯定創價舉辦夏令營帶領學童學習互助合作精神、養成知恩懂感謝的人格,並鼓勵小朋友要勇敢朝向夢想前進。

 
 小朋友參加心得

 李禹穎(4年級)
 兩天活動中,我最喜歡夢想起點這個單元,大哥大姐演的戲很棒、很有趣,而且我們做了屬於自己的夢想小吊飾。感謝姐姐、哥哥很辛苦地陪我們一起闖關,很開心、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參加。

 陳若瓔(2年級)
 我最喜歡晚會表演,節目很精采,我們表演的是跳舞,雖然舞蹈很難,但是我很努力學習。還有我也喜歡自然關,覺得很好玩,謝謝叔叔阿姨們準備的食物,希望明年可以再次來參加夏令營,謝謝大家。

 田沛恩(2年級)
 我的夢想是長大以後要成為像哥哥姐姐一樣的人,因為哥哥姐姐很帥很漂亮又很聰明,我想跟他們一樣可以去帶小朋友過暑假。



 
 
 
   夏日晚會 展現自我
   
 
 
   學習團隊合作 溫馨互動締結友誼

花蓮區愛心後援會 用心守護青年學子

 位近百位花蓮區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擔任幕前幕後的守護工作,不僅在活動前幾天即進入校園除草、消毒,進行環境美化,並為大學青年打點食、住、行等後援事項,讓大家能無後顧之憂地在舞台上盡情展現。
 正式活動舉辦期間,花蓮區壯婦部協助架設、操作燈光音響設備、美化環境及支援醫護人員,並提供豐富的餐點,看到他們用心守護青年學子的行動,讓學童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讚不絕口,直說:「把孩子交給創價真的很放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