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10 發布 台北天使鼓笛隊舉辦「40週年團慶暨成果發表會」
 

在社會擴大歡喜妙音 開創和平世紀

 台北天使鼓笛隊,生日快樂!吹奏幸福樂音、展開和平行進的台北天使鼓笛隊,7月22日歡喜迎來成立40週年。當天,600多位天使隊員、老師、家長及新朋友,齊聚在桃園文化會館廣宣會堂盛大舉辦團慶暨成果發表會,林釗理事長親自蒞臨祝賀。
 從1977年成立以來, 天使已培育出許多以音樂舞蹈帶給人們歡喜與勇氣的妙音菩薩。對於天使寄予無限期待的池田SGI會長特別致以書面賀詞,說:「大家從青春時期開始,秉持單純的信心,邁步在廣布的青春大道上,正如同照映明鏡一般,能讓自身生命湧現佛的力量與智慧,閃耀生命光輝。」期勉天使的旋律能響徹天際,開創和平世紀。
 近年來,天使每年受邀參與嘉義國際管樂節踩街遊行、高雄燈會藝術節,並連續兩年獲得台灣國際行進樂隊公開賽公開組冠軍,優異的表現廣獲讚賞。2003年起,天使迎來曾多次帶領「關西吹奏樂團」勇奪日本第一的名指揮家磯貝富治男老師來台,在技術方面給予大家最好的指導。22日,磯貝老師及其夫人也應邀出席這場盛會,期許大家好好孝順父母、認真讀書或工作,要在各方面贏取勝利。
 林理事長致詞時,除了讚揚天使締造的光榮歷史之外,更對於磯貝老師及幹部們在幕後默默付出的辛勞表示衷心感謝。他期勉大家今後繼續秉持身為鼓笛隊員的自豪,貫徹為妙法奮鬥的人生,無論遭遇任何事,都要燃起希望、勇敢舞出自身的「使命之舞」,創造自身嶄新的「勝利人生」。
 看到天使的卓越成長,許多家長流下感動淚水,氣氛溫馨感人。大家決意胸懷「以音樂鼓舞人心,為人們帶來希望與勇氣」的精神,在社會上傳播歡喜的妙音,踏在建設世界和平、人類幸福的大道上!

  ◇


 
 
 
 
   

妙音天使鼓舞人心 歡喜迎向未來

 7月22日,台北天使鼓笛隊「40週年團慶暨成果發表會」在桃園會館廣宣會堂舉辦,藉由鼓笛隊影片介紹、親子成長心得及精彩的音樂、舞蹈、行進樂旗表演,展現40年來的蛻變與成長,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中,一同慶賀天使40週年!

 成為絕對不輸的和平天使

 會中,台北北區婦人部蘇慧雅與女兒豐文馨同台分享親子成長心得。文馨在母親的鼓勵下從國中時期就加入天使,雖然要負責背鼓笛隊最重的大鼓,她仍努力克服各種課題,在兼顧鼓笛隊、空手道訓練及課業的情況下,創造考上研究所的勝利體驗。母女倆決意要培育出更多優秀後繼,擴大善的網絡,帶給更多人幸福。
 當天, 「天使」以起點、開拓、誓願及未來幸福等四大主題,展現動人的樂音,及充滿生命力的舞姿。全體隊員並一起朗誦池田先生寫給鼓笛隊的長篇詩〈和平天使〉、演奏〈華陽之誓〉,展現「不論遇到任何困難絕不屈服,要成為一個有勇氣的和平天使」之深切誓願。最後,「天使」帶來今年「台灣國際行進樂隊公開賽」勇奪冠軍的《Light組曲》,以氣勢滂礡的演奏、撼動人心的旗舞,決意要朝向未來歡喜前進!


 
 
 
 
   
   
   
   

靜態展覽 呈現鼓笛隊歷史

 為了呈現台北天使鼓笛隊40年來發展的歷史,特別在桃園會館5樓對話廣場,以起源、師弟、誓願、奮戰足跡、繫絆等五大主題,透過靜態展覽呈現天使的發展歷程,並擺設歷年獲得的獎盃、感謝狀等,展現一路走來的豐碩成果。
 靜態展版以一幀幀珍貴照片,介紹1977年成立的源起,獲邀於各項國家慶典中演出的情況,不論是總統府前廣場、中正紀念堂及各縣市街道,都能看見天使活躍的身影,讓人不禁為她們的優異展現高聲喝采!


觀眾迴響

 王秀玲(新朋友)
 我是第一次接觸創價,也是第一次看天使表演,天使隊員犧牲假日認真練習,真的很不簡單,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是很難堅持下去的。此外,我也看到隊員們彼此互相鼓勵的繫絆,今天的演出不僅是一場成果發表會,更是大家努力的心路歷程,因為擁有共同的信仰,天使的精神才得以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謝謝天使帶給我信心及勇氣。

 劉程蕙(新朋友)
 看到天使鼓笛隊的精采表演,感受到樂曲傳達的希望與幸福,對於創價團隊的訓練有素深表肯定。

 吳宜臻(家長)
 感謝天使學姊們對孩子的關心及鼓勵,看到她們的成長真的很欣慰!很感謝學會成立團隊,讓孩子們能將信心的根扎得更深,這是他們一輩子最珍貴的寶藏,期待鼓笛隊能一代一代將師弟精神傳承下去。

 李蕙君(家長)
 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但在姊姊們的鼓勵下,女兒不僅明朗歡喜接受挑戰,在校成績亦名列前茅。天使訓練出孩子能夠獨立與永不放棄的精神,讓身為母親的我真的很放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