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15 發布 「屏科大學會」在苗栗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陪伴泰雅族孩童 度過充實知性的暑假

 7月15、16日兩天,「屏科大學會」29位學生組成的暑期服務隊,在青山圍繞、風景秀麗的苗栗縣泰安鄉「士林國小」,為當地35位泰雅族孩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豐富多元內容 學習團結與尊重

 為期2天的活動,規劃了闖關遊戲、短劇、晚會表演等精彩內容。在「夢想起點」單元,大哥哥大姊姊以話劇方式呈現獨臂籃球員凱文‧勞伊追求夢想的勵志故事,鼓勵小朋友勇敢築夢、絕不放棄。在創價青年用心帶動下,孩童黝黑臉龐上綻放出陽光般的笑容,小二生黃恩祈說:「我喜歡吃菠蘿麵包,將來要成為一名麵包師父,開一家自己的麵包店。」小六生張凱恩說:「我是學校足球隊員,將來要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足球選手。」聽到小朋友紛紛發表自己的夢想,葉玲校長感動地說:「透過創價活動,把一顆顆希望的種子播撒在小朋友心中,這幾年來我親身投入創價富有『品格教育』、『美學教育』的活動,深感這就是原鄉孩子缺少的。」
 為了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連續5年,為學童舉辦充滿知性、洋溢青春活力的「創價歡樂夏令營」,該校在16日結業式時特地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葉校長說,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希望與創價預約明年的活動,屆時將廣邀鄰近學校更多學童來參加。


  ◇

 
  葉玲校長(中間持狀者右)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
 
 
   

深入泰雅族部落 帶領孩童歡喜成長

 7月15、16日,「屏科大學會」來到位於泰雅族部落、以「足球小將」輩出而聞名的苗栗縣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豐富有趣的活動,帶領學童盡情學習成長,讓孩子們的天真笑聲迴盪在校園的每個角落。
 兩天的夏令營以「寶可夢」為主軸,讓小朋友透過蒐集不同精靈的過程,學習到尊重他人、自信、友情、多元文化等精神。
 以「連結友誼. 閃耀未來」為主題的活動,除了有學習團結合作的「小英雄大天團」闖關遊戲、欣賞卡通《彩虹山》體會勇氣就蘊藏在自身心中之外,小朋友在「學習萬花筒」單元,藉由自然科學實驗了解到過濾水質的基本原理,並在「人文社會」課程學習到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特色及日常用語。田心兒(小四生)說:「在學習萬花筒中的水資源應用,讓我了解到水的重要性。」蔣寶兒(小六生)則說:「很開心學習到不同語言,讓我可以與更多的人溝通。」

 懷抱勇氣建立自信

 透過友情、心之財、尊重、自信等四個關卡讓大家學習「人際關係」的「櫻梅桃李RPG」單元,結合繪圖卡片、上台分享,讓大家體會到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質。李靖媮(小三生)分享說:「學習到不要害羞,要有自信,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

 夏日晚會親子同樂 訴說感謝氣氛溫馨

 15日晚間舉行的「夏季限定夢想Party」原訂在戶外舉行,因逢大雨,在壯婦部全力支持下,以高度的應變能力,順利調整到室內舉行。會中,小朋友與屏科大學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在舞台上合力表演話劇與舞蹈,搭配「愛要大聲說」及「大合唱」等單元,讓會場洋溢著溫馨氣氛。家長吳林凱不僅跟著上台跳舞, 並肯定地說:「晚會非常感動,明年一定還要帶女兒來參加。」


 
   
 
   
   
   
   
   

苗竹區愛心後援會 持續傾注關懷

 苗竹區壯婦部動員近250位人力全力後援,不僅事前以「無微不至」的精神仔細美化校園環境的每個角落,活動前一天更為了讓學童都能順利參加,壯婦部陪同屏科大同學挨家挨戶地家訪部落小朋友。活動當天的餐點,則是精心烹調了各式營養豐富又美味的佳餚,讓小朋友吃得不亦樂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創價第五度前往士林國小舉辦夏令營,對於創價長期挹注教育資源、持續關心當地兒童及青少年的行動,象鼻村村長尤幹表示:「謝謝大家來到部落,照顧我們的孩子。」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