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18 發布 「第12屆高中鳳雛長研修會」於桃園文化會館舉行
 

世界廣布後繼之寶 度過勤學努力的青春

 每年都深受高中部同學熱切企盼的「高中鳳雛長研修會」9月3日在桃園文化會館舉行,全台近350位鳳雛長齊聚一堂,誓願朝向希望未來、展翅雄飛。
 將每位高中部成員都視為世界廣布後繼之寶的池田SGI會長特地捎來賀電:「各位的生命,比大海、天空更寬闊且尊貴,而能讓如此尊貴的生命綻放無限光輝的力量,就是題目、信心。年紀輕輕就能受持此和平與幸福的偉大佛法,各位的使命,何其尊貴!希望大家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緊緊抓住作為一切根本的御本尊,勇敢堅強地向前邁進!」期勉鳳雛們都要學業第一、健康第一、與益友們一同成長茁壯、好好地孝順父母,度過有價值的每一天!
 鳳雛長們在行前學習會時,認真研讀《希望對話》、《未來對話》、《新人間革命》〈雛鳳篇〉等池田先生為青少年學子撰寫的書籍;活動當天,透過時下青少年最喜愛的「桌遊」形式,展開鳳雛繫絆、鳳雛遇見未來座談會、文化表演、頒發光榮使命獎……等單元,讓與會者探索青春時期的夢想與煩惱、學習佛法哲理,進而立下遠大理想,朝向成為各種領域一流人才的目標前進。
 吳兆麟(公職人員)、熊婉琪(自創品牌餐飲業)、洪誌澤(運動管理)及陳瀅竹(律師)等4位創價青年,在「鳳雛遇見未來座談會」單元以學長姊的經驗分享他們在專業領域全力以赴,以信心為根本挑戰困難的勝利體驗,鼓勵高中生們把握學習的黃金時期、累積實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勝利人生。
 研修會充滿創意的內容,讓鳳雛長們有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


 
 
 
 

鳳雛展翅 立下誓願 翱翔新時代

 9月3日,第12屆高中鳳雛長研修會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辦,來自全台各地、離島金門近350位鳳雛長出席,大家眼中閃耀著決意的光芒,誓願向著2030年創價創立100週年,勇躍前進!
 研修一開始,天鼓樂團以氣勢滂礡的演奏揭開序幕。「鳳雛繫絆」桌遊單元,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鼓勵高中生鼓起勇氣、發揮智慧及堅定的友情繫絆,去超越校園及生活上的種種煩惱,開創絕不後悔的青春時代!
 會中,橋和圈大學部曹克之分享心得體驗時,談到他從田徑選手轉向音樂之路的艱辛歷程。他說,雖然挑戰重重,幸有信心、師匠的指導及家人、夥伴們的支持,終於,在今年同時考上台南大學及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
 
全台鳳雛長決意 邁向2030年 我準備好了

 在「鳳雛誓願」單元,男、女子高中部長陳仲帆、郭姿岑帶領全體與會者決意:「信心第一!成為師弟不二的弟子;學習第一!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才;鳳雛第一!成為2030年的領導者。讓我們一起,行動!前進!奮戰!Soka Star 翱翔新時代,出發!」


 
  男、女子高中部長陳仲帆、郭姿岑帶領全台鳳雛長決意要胸懷師弟不二之心,奮勇出發!
 
 
   
   
   
   
 
   
 
  天鼓樂團演奏〈神鬼奇航〉、〈勇氣百分百〉、〈正義的後繼〉等,以雄渾的樂音,鼓舞鳳雛長朝向2030奮勇出發。

  圖1

  圖2
  「鳳雛遇見未來」座談會邀請到擔任公職人員的吳兆麟(圖1左3)、自創品牌餐飲業的熊婉琪(圖1左2)、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律師陳瀅竹(圖2左2)及從事運動管理工作的洪誌澤(圖2右1)等4位創價青年,分享他們如何確立自身目標,實現夢想的過程。
   

邁向2030鳳雛誓願

 金門支部 張育婷
 我的夢想是成為室內設計師,創作出舒適溫暖的空間。邁向2030年我要成為一位以人為本的設計師,並設計出滿足人們活動需要的生活空間。

 橋和圈 王翰綸
 這次在世大運擔任開幕式儀隊表演人員,與夥伴們拚盡全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熱情與活力。我決意秉持更勝以往的精神,以自身專業貢獻社會,成為一流廣布人才,讓世界成為我發揮使命的主場!

 台中圈 林沁妮
 我想成為一位能帶給他人幸福樂音的歌手,讓人感到開心溫暖。雖然曾因氣胸住進加護病房,透過認真祈求及治療,現在已經康復,並挑戰全校歌唱比賽得到冠軍。2030年我要成為一位帶給後繼溫暖,並能讓父母放心的人。

 花東圈 黃明宗
 雖然因為家裡經濟及爸爸病業的挑戰選擇就讀夜校,我一定會貫徹信心,決意要成為一位專業製圖人員、帶給他人幸福,並兼顧工作、課業及創價活動,在廣布的道路上活出最獨特的自己。

 台南圈 林妙儒
 以前的我是個沒自信的人,透過參加天使鼓笛隊的磨練讓我開始有了轉變,能更有自信地去面對學測的挑戰及未來的課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書記官,發揮所學、服務人群,也期許自己要保持如水一般的信心,細水長流、不忘初衷,成為一位受人信賴的妙法書記官。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