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13 發布 研究生部研修會在桃園文化會館舉行
 

徹底學習勇敢對話 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600多位碩、博士生於10月1日齊聚桃園文化會館,以「絕對不輸,Keep fighting」為主題盛大舉行北部場次的「研究生部研修會」。
 為鼓勵這群青年後繼,池田SGI會長特地捎來賀電勉勵大家,說:「要更加勤勵於課業與研究,自豪地邁步在自身人間革命的大道,並與最優秀的同志一起展開正義的言論,建立和平的堅強陣容,堂堂譜寫地涌英才奮戰的擴大劇。」期待每個人都能堅持到底、獲取勝利,成為社會與世界的偉大領導者。
 這項研修最受喜愛單元之一「青春誓願座談會」,今年邀請到吳兆麟(公職人員)、盧怡婷(圖資分析師)及莊弘鈺(助理教授)等3人,分享他們於研究所期間如何透過信心挑戰各種困難,及畢業後的求職就業歷程,鼓勵大家以「絕對不輸」的態度,朝向夢想之路前進。
 研修中,包括SOKA Fighter或大對話運動等,讓與會者針對人際關係、生涯規劃等議題熱絡交流,富含知性、洋溢歡笑的研修內容都讓人收穫滿滿。
 「很受鼓舞,透過研修讓自己湧現追求夢想的勇氣」、「研修內容充滿正向能量,帶給大家面對超越困難的力量。」參加研修之後,大家的生命充滿飽飽的電力,紛紛決意要回到各自的研究或專業領域持續努力,朝向夢想勇往前進!



  ◇


 
 
 
 

絕對不輸 Keep Fighting!

 10月1日,研究生部研修會北部場次於桃園文化會館舉行,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讓600多位碩、博士生一同學習「絕對不輸 Keep Fighting!」的精神,鼓舞大家超越現實挑戰,開創奉獻人群的勝利人生。
 會中,透過觀賞《鼓勵的繫絆》、《在夢想的前方》兩部微電影,讓人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深厚繫絆,正是鼓舞每一個人朝向夢想前進的力量。「大對話運動」單元,藉由「不輸行動卡」與「SOKA Fighter登上不輸之塔」桌遊,讓大家在對話中締結相互鼓勵的繫絆。來自北二圈的新朋友戴家琪說:「桌遊的設計還滿有趣的,透過『大對話運動』的方式,更讓人感受到許多鼓勵關心及正面力量。」
 女子部長蔡宗容引用托爾斯泰所說:「想當一個堅強的人,就要在自己胸中樹立信仰。」及池田SGI會長指導:「信仰佛法者就是『向自己挑戰』的人,是與『自己對決』的人。我即宇宙,所以征服自身的人能戰勝一切。」期許大家透過此次研修,在心中深深刻劃「絕對不輸」精神,胸懷「利他」的大願,奮勇前進!


   






 
 
 
  大對話運動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舉辦的「國際青年論壇」將於11月18日登場,研修中特別安排論壇推廣單元,鼓勵研究生將自身專業結合佛法人本主義與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進行研究、投稿論文。
   
  太平洋合唱團黃奎霖、吳妙嬬、徐子鈞以鋼琴及聲樂帶來〈March of the Dwarfs〉、〈鬥牛士之歌〉、〈森崎海岸〉等動聽曲目,鼓舞人心。
   
  「青春誓願座談會」邀請到交通大學助理教授莊弘鈺(右1)、圖資分析師盧怡婷(右2)、公職人員吳兆麟(左2),分享他們透過在創價庭園的培育、成長,努力懷抱「絕對不輸」精神,超越家庭、課業、經濟、就業等挑戰,成為貢獻社會專業人才的歷程。
   
   

新朋友參加迴響

游睿涵(桃園圈) 
 
 受到朋友邀請第一次來參加創價活動,透過大對話運動、青春誓願座談會,聽到了很多讓我很有收穫的想法。藉由對話分享,讓我將自己的困難說出來,並受到前輩給我很好的建議,印象深刻。

殷紹翔(北二圈)
 
 我現在服務於工程顧問公司,接觸創價之後感覺到大家都很正面、很熱情,看到陌生面孔都很願意對話。大對話運動的過程,感受到每一個人都很樂於分享,並替別人著想。「桌遊」單元,真的很好玩,我還拿到第一名!


邱幸如(北二圈)

 創價與我之前接觸的團體感覺很不一樣,在這裡讓我可以一直找到與他人的共鳴,也能不斷與他人對話,不論是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或者聆聽他們的煩惱,都讓我從中對生活有所體會。研修中我最喜歡「青春誓願座談會」,從台風穩健的年輕主持人,到三位青年分享的內容,整體內容銜接得非常流暢,不禁讓人驚訝創價有這麼多人才,大家都很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

郭昌恩(北一圈)

 研修過程讓我感覺創價青年都很有活力,每位工作人員都很開心、很投入地在舞台上展現,或介紹、分享他們的信念,讓我覺得很感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