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1-10 發布 花蓮文化會館將展出「駱香林攝影展」
 

啟蒙講座 介紹創作者豐富的藝術面貌

 
 創價座落於花蓮火車站附近的「花蓮文化會館」即將於11月18日落成啟用。為慶祝會館落成啟用,18日起將展出花蓮資深攝影家駱香林的攝影展。為讓花蓮的導覽員及藝文愛好者深入瞭解攝影家駱香林的創作理念及作品內涵,創價特於10月28日,在能旺居舉行「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啟蒙講座,前台北市立美術館副研究員吳世全特別蒞臨主講。
 講座中,吳世全指出:「駱香林漢學基礎深厚,擅長詩、詞、書、畫。在近百年的台灣藝術史上,是一位極具代表,藝術成就頗具影響力的藝術家。」1933年,駱香林移居花蓮,60歲時因應編纂花蓮縣誌、記錄風土人物的需要,開始學習攝影,在長達20年的創作中,他以花蓮風土民情為素材,透過暗房加工在畫面上修飾、加上色彩,並題詩落款,作品展現「畫意」與「紀實」兩種面向,因此,他的攝影作品可以說是結合攝影、詩賦與繪畫技巧的藝術作品。
 講座當天,共有80位導覽員出席,大家異口同聲表示,這麼好的展覽,一定要深入花蓮各個學校推廣,廣邀師生一同親臨美輪美奐的花蓮文化會館觀展。



 

 


 

 

 
 
 
  靡有孑遺 1954-1977
銀鹽相紙、人工著色 48.5×58cm
 
  駱香林(1895~1977),出生於新竹。1933年移居花蓮,以教授漢文為業。60歲開始學攝影,喜愛拍攝具國畫風格的沙龍攝影,並習於作品上題詠,圖與詩文,互相輝映。作品多取材自台灣本土及花蓮的風土民情及人文風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