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1-28 發布 花蓮文化會館落成開幕
 

 歡慶光輝燦爛的1 1 . 1 8 「創價創立紀念日」,花蓮文化會館於1 1 月1 8 日上午的萬里晴空下,正式落成啟用。
 當天, 林釗理事長帶領花東圈幹部代表舉行開幕啟用典禮。負責建設工程的大矩建築師事務所、承包營建工程的日商台灣分公司中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蒞臨觀禮,場面盛大隆重。
 花蓮文化會館鄰近花蓮後火車站、交通便捷,是一棟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會館正面上方有代表當地原住民特色的圖騰石雕,外觀格調高雅。除設有可容納400人的文化會堂之外,更有多功能廳可舉辦藝文展覽。
 建設過程中,池田S G I會長多次派遣營建專家、日本一級建築師木津俊次來台關心、提供諸多寶貴意見,處處展現師匠對台灣會員的厚愛。對此,大矩楊逸詠建築師(上圖前排右8)致詞時特別表示,花蓮是一個地震頻繁的地方,非常感謝木津先生提供了他在311震災之後從創價於日本東北所有會館所獲得的避震防災經驗,讓這座美輪美奐的會館在鋼骨結構、裝修及設備安裝等方面,都是第一流的。他說:「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事情,獲益良多。」
 「施工期間克服了諸多困難,大家期待已久的會館終於可以平安、順利、圓滿完成。」中鹿營造小野寺董事長(右6)期待會館今後能作為當地民眾進行友好交流及舉行文化饗宴的場所。
 「創價學會建設會館的目的,對內希望能夠提供給會員感到溫暖、安心而舒適的求道場所。對外則是希望對地方發展及社會繁榮作出貢獻,成為向社會開放的文化、教育、和平的發信地。」林釗理事長致詞時除對參與會館建設之工作人員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外,並引用池田S G I會長這句指導期勉大家,要在各自所在的地方作為建設和平的主角,將花蓮文化會館打造成為社區做出貢獻的「寶城」、引領民眾邁向幸福的「燈塔」。


 
 
 
  花蓮文化會館外觀圖

花蓮文化會館落成開幕暨11.18 創立紀念日紀念勤行會

 11月18日,創價隆重舉行「花蓮文化會館落成開幕典禮暨11.18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紀念勤行會」,林釗理事長帶領東台灣近400位會員以朗朗的唱題聲,一同慶賀會館落成啟用,迎向東台灣廣布的嶄新里程碑。
 首先,透過影片介紹建造過程及館內設施,高雅明亮、現代化的嶄新建築,處處展現「以會員為中心」的設計巧思。文化表演時,出身花蓮、留學奧地利維也納的青年鋼琴家陳芷芸特地返鄉,與青年音樂家吳妙嬬、黃奎霖一同演出〈四季紅〉、〈神秘谷之聲〉、〈飛躍吧!勝利的青年〉等曲。其中〈飛躍吧!勝利的青年〉即是芷芸2012年創作、慶祝台灣廣布50週年的主題曲,聽見青年感人的樂聲,讓許多花蓮區會員感動得熱淚盈眶。當天,花蓮區的青年學子以充滿活力的〈Best人生〉帶領全場高聲唱和,在青年充滿熱情的歡呼聲中,歡喜出發!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在外地就業的花東子弟,或是大學期間曾在花東讀書、受到壯婦部溫暖照顧的畢業生們,當天彷彿「鮭魚返鄉」般,從全台各地返回花蓮。他們懷著報恩感謝的心,傾全力投入幕前幕後的各項工作,看到典禮圓滿完成,紛紛感動地說:「花蓮是奠定我信心原點的地方,很感謝能有機會以行動回饋花蓮前輩的培育之恩。」


 
 
 
  花蓮區青年學子高唱〈B e s t人生〉,熱力四射帶動全場氣氛。
   
   青年音樂家陳芷芸、吳妙嬬及黃奎霖以鋼琴、聲樂合作演出〈四季紅〉、〈神秘谷之聲〉、〈飛躍吧!勝利的青年〉等曲。
   

現代化嶄新設計 充分發揮文教功能

 位於花蓮後火車站、交通便捷的花蓮文化會館,是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獨立建築,可遠眺中央山脈及花蓮市區。外觀素雅明亮,建築格調高雅、堅固耐用,現代化的嶄新設計,處處都有令人驚豔的巧思。
 首先, 會館外觀正面上方鑲有代表當地原住民特色的圖騰石雕,一樓為挑高迎賓大廳,並設有會員服務中心。二樓講堂首度採用白色佛壇,佛壇門板中央特別以手工繪製池田蘭與香峯子蘭,不僅呼應台灣「蘭花王國」的美譽,更象徵台灣永遠秉持師弟不二精神前進的深刻意義。
 三樓設有可容納220人的藝文會堂及會議室,四樓文化會堂可容納4 0 0 人, 具有最新設計的壁龕式佛龕,須彌壇兼具宗教的莊嚴性及現代感,令人耳目一新。地下一樓是寬敞的多功能廳,今後是舉辦藝文展覽的重要場所。當天蒞臨的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肯定地說:「展場可媲美法國、日本的美術館,具有國際一流的水準!」
 今後,花蓮文化會館必將成為推進東台灣文化、教育、和平的寶城,引領民眾共創幸福的人生。






 

  地下一樓多功能廳
 
  一樓會員服務中心
 
  二樓講堂
 
  二樓對話廣場
 
  四樓文化會堂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