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27 發布 全台各地熱烈舉辦地區友好總會
 

廣邀親友厝邊參與 相互交流增進友誼

 11、12月間,全台各地持續熱烈舉辦地區友好總會,四部會員全體總動員,踏實地展開對話,廣邀親朋好友、社區鄰里友人踴躍參加。大家相互親切問候,彷彿冬日暖陽 ,歡喜展露笑顏。
 11月23日,就讀小學四年級的未來部何姵儀受到阿嬤吳瓊音鼓勵,鼓起勇氣帶著邀請卡,邀約2位學校老師、6位同學及家人出席莒光地區(中和區)總會,其中,有2位同學更擔任歡迎式的表演。
 12月10日,在國小任教的新朋友何雅芳參加瓊招地區(岡山區)總會後,非常讚賞創價培育青年的方式,說:「創價給予青少年、青年舞台,學習表達及人際互動,讓他們從中獲得成長,是非常棒的作法!」
 新朋友陳信宏參加12月17日新民地區(台中北區)總會後表示:「參加創價活動,感受到滿滿的正向力量及氛圍 。創價的青年部散發的明朗朝氣,讓人印象深刻。」
 畢業於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的新朋友張瑞琦,在友人邀約下,參加12月1日的延平地區(苗竹區)總會。她覺得創價青年好熱情,從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創價回饋社區友好的溫暖。她非常願意加入創價大家庭,嘗試與挑戰利他奉獻的各項使命。



 


 
  台中北區新民地區/12.17
 
  屏東區自由地區/12.17
 
  台南北區後壁地區/12.16
 
  台中北區新民地區/12.17
 
  台南南區光榮地區/12.10
 
  高雄中鹽埕地區/12.15

我家的御金言 秉持御書精神挑戰 邁向幸福

 今年的地區友好總會,新增「我家的御金言」單元,各地區的廣布家庭成員齊聚一堂,發表感受最深的一句御金言,娓娓道來一家人超越人生苦難的感人歷程。
 12月15日,鹽埕地區(高雄中區)總會,婦人部顏麗嬌與小腦萎縮的兒子蘇大維,分享御金言「苦悟其苦、樂開其樂,苦樂與共,同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母子倆透過認真信心,大維不僅超越病業,更努力取得國際證照,期能成為貢獻社會的人才。16日,後壁地區(台南北區)總會 ,婦人部許慧貞與先生高志豪,發表他們以「倉之財無勝於身之財,而身之財莫若心之財第一也」這句御金言勉勵兩個女兒。慧貞透過自己的人間革命來鼓勵先生志豪信心 ,入信後,先生為廣布活動付出,累積「心之財」,成功轉換日夜顛倒、危險性高、收入不穩定的工作宿命。現今孩子也活潑開朗地在創價園地中成長。婦人部朱雅君分享她學習御金言「眾生心污,則土亦污,心清則土亦清;云淨土,云穢土,土無二隔,只因我等之心有善惡耳。」的心得,她的兒子成俊宏擔任當天總會主持人,在今年創造考取台南一中的數理資優班勝利實證。
 高中部王喻芊在16日竹崎地區(嘉義區)總會,代表全家人上台發表。喻芊的媽媽是家裡信心的第一粒種子,喻芊說:「媽媽帶動阿公、阿嬤、爸爸、兄弟姊妹及我的信心。」國小時,喻芊邀請同學許長興一起活動,鼓勵他們一家人單純入信。這場總會中,長興也代表家人發表「我家的御金言」,他說:「剛開始喻芊帶我參加座談會,創價的每位大哥大姐都很親切。現在,我追隨他們的腳步,在座談會中擔任司儀、帶動,這樣就對了!」



 
  桃園西區南崁地區/12.21
 
  台東區馬蘭地區/12.16
   

創價青年勇躍奮起 獲取勝利成果

 創價青年透過擔任地區友好總會各項使命,獲得許多成長與磨鍊,在各方面創造勝利成果。 
 現就讀於玄奘大學、擔任苗竹區延平地區女子部長的曾玟雯,來到新竹讀書後,除了認真學習課業之外,假日還要到台北參加天鼓樂團練習,雖然辛苦,幸有媽媽鼓勵她 :「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奮鬥到底。」此次總會,玟雯透過認真祈求,鼓勵一位同學擔任主持人,她決意,要以自己的勝利體驗鼓勵他人,不負創價賦予的使命。
 受同事陳育嫺鼓勵入信的女子部何宜鍾,在16日竹崎地區(嘉義區)總會發表活動心得。身為護理師的她入信後 ,
在排班工作之餘,仍報名參加教學部員進修考試;此次,總會運營過程中,面臨父親大腸癌併肝臟轉移的煩惱,在強盛祈求下父親病情好轉,家人也能一同協助照顧父親,她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安排,及前輩、青年部夥伴的唱題與支持。
 10日,光榮地區(台南南區)總的開場舞令人驚艷,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辛婉玉,發揮在舞蹈班所學自編一段含有旗開得勝意義的旗舞,用心編排的舞蹈,獲得熱烈迴響 。成功大學三年級徐慶航除了擔任帶動唱負責人使命之外 ,同時兼顧擔任學校系學會會長、專題報告及研究所考試 ,在他強盛祈求及努力下,帶領同學從一開始參加練習的少數2、3人,到總會前一星期有20多位成員踴躍參與,獲得最後的勝利!






 
  苗竹區延平地區/12.1
 
  台北東區永吉地區/12.16
 
  中和區景新地區/12.10
 
  嘉義區竹崎地區/12.16
金門會員積極對話 新朋友踴躍參加  
  
   誓願要將昔日戰地轉為和平寶土的金門支部,在12月16 、17日舉辦2場地區友好總會。16日,金西地區於金城鎮公所盛大舉辦,在會員積極邀約下,包含88位新朋友在內,共有210人出席。
 當天,雖然天候寒冷,大家一進入會場就感受到無比的熱情與活力。此次共有8位金門大學及3位國高中生擔任帶動唱、大合唱及活動心得等使命。金門大學一年級學生江鎮庭說,這次活動令他最深刻的體會就是學習到團結精神 ,及如何充滿勇氣且歡喜地完成使命。
 有位新朋友表示:創價活動讓人感到新鮮且有吸引力。透過會員發表的體驗,感受到創價的信仰不是要求上天給我們什麼,而是自己擬定目標之後,透過努力與祈求,有智慧地加以實現,實在很特別。

 
  金門金西地區/12.16
 
  金門金西地區/12.16
   
澎湖會員 熱情洋溢 創價理念深受肯定  
   
    今年,澎湖本部會員在幹部用心鼓勵下,認真學習教學 ,有80多位會員踴躍參加教學部員任用及進修考試。當地會員胸懷要將偉大妙法播撒在美麗菊島的心情,展開對話邀約。9日,在存孝講堂舉行的文山地區友好總會,有59位新朋友歡喜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有位住在偏遠西嶼島的婦人部翁金蘭信心6年多來,不僅提供地區聚點,每次前往馬公市存孝講堂活動時,都要搭乘2小時的公車往返,活動結束後,再趕最後班9點的公車回家。如此認真信的姿態,終於鼓勵了兒子前來參加這次總會。就讀馬公國小三年級的未來部陳詩瀅 ,特別邀請導師王勝文參加總會,王老師參加後十分開心 ,並非常肯定創價的教育理念,且有意願參加教師部活動 。

 
  澎湖文山地區/12.9
 
  澎湖文山地區/12.9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