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27 發布 2018創價藝術文化系列第一季展覽 啟蒙講座
 

2018年第1季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將登場

 1月17日起,將在全台9座藝文中心舉行的第1季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就要登場了,此次將展出包括油彩、版畫、書藝、攝影等領域的一流作品。
 為了讓文化推廣部員及愛好藝文民眾能深入了解藝術家之創作過程及作品,12月17日創價特於各地會館舉行「啟蒙講座」,邀請到創作者張克齊、黃伯驥、詹浮雲及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廖述昌等人主講。
 對於創價致力推進文化活動、舉辦啟蒙講座的努力 ,廖述昌執行長表示:「創價如此用心地將陳庭詩老師對藝術熱愛的火焰傳承下去,對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持續努力,非常了不起!」




 
  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廖述昌專程蒞臨板橋文化會館主講「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啟蒙講座
 
   
   
   

大化衍行 陳庭詩的藝術天地

 「大化衍行 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啟蒙講座,12月17日於板橋會館盛大舉行,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廖述昌擔任主講。
 陳庭詩自幼飽讀詩書,於八歲時發生意外失聰並喪失語言能力,卻因此走上藝術創作之路,終其一生不向命運低頭,創作涵蓋版畫、水墨、油畫及雕塑等多元媒材的作品 。1960年代末期受畢卡索雕塑作品觸發轉而收集破銅、廢鐵、流木組合之立體雕塑創作。陳庭詩憑藉如「鋼鐵」般意志進行創作,直到人生最後一刻,獲獎無數。1999年以〈約翰走路〉被收錄到《二十世紀的藝術》,是我國極少數能與世界著名雕塑家同列的亞洲藝術家。
 此次創價將展出陳庭詩一生創作的精華,廖執行長說,期望觀眾從作品中感受到其一生不屈服於現實,傾注全生命創作的熱情與堅毅內涵。




 
  廖述昌執行長為與會者介紹陳庭詩的生平與作品
 
 
   
   

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

 12月17日新竹會館舉辦「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啟蒙講座,創作者張克齊教授親臨講解,導覽員及會員踴躍出席。
 張教授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追隨國畫名家喻仲林學習染色技巧,專攻花鳥工筆,是台灣少數長年堅持以工筆花鳥、走獸為創作的畫家。曾以作品〈舞鶴〉獲北京中國工筆畫學會第一屆大展「金叉獎」,2008年獲頒第49屆中國文藝獎章。
 講座中,張教授透過P P T介紹他深入大自然寫生, 潛心觀察動植物特性後,進行創作的歷程。看到張教授以細膩的繪畫技巧栩栩如生呈現意境悠遠的畫作,大家都驚嘆不已。導覽員黎振玉說:「張教授『將寫生融入生活』,將細心觀察的景物生動活潑地展現在畫作上,令人印象深刻!」






 
  創作者張克齊親自蒞臨主講
 
 
光陰•劇場 黃伯驥光影五十載攝影回顧展  
 
    「光陰•劇場 黃伯驥光影五十載攝影回顧展」啟蒙講座12月17日假彰化會館舉行。高齡88歲的黃伯驥醫師親自為大家介紹創作理念及作品,讓與會者感動不已。
 黃醫師於1964年購買第一部相機之後,從此與攝影結下一生之緣,50多年來,透過醫師專業訓練的銳利視覺,與獨具的人文觀察眼光,拍攝出一幅幅具有人情味、打動人心、耐人尋味的畫面。
 黃醫師娓娓道來每幅作品拍攝時的心境、背景,帶領與會者走過這五十載的歷史時光。看到與會者聚精會神地聽講,黃醫師感動地說,從台北來彰化看到大家這麼熱情的參與,實在萬分感激!對於創價熱心為他籌辦展覽,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聽完講座,導覽員洪妃真說,黃醫師透過相機傳遞溫暖的感情,用心拍下瞬間令人感動的情境,覺得他的照片好有故事與溫度。

 

  黃伯驥醫師主講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啟蒙講座,12月17日在桃園文化會館舉行,近300位導覽員與文化推廣員熱情參與,透過郭芳榕老師的精彩解說,進入沈哲哉的藝術世界。
 曾擔任沈哲哉助教的郭芳榕老師,特別在現場展示數幅沈哲哉的真跡,並對於他的用色技巧、運用刮刀製造肌理效果的過程、冷暖色調及顏色堆疊層次的處理等進行詳細說明。
 對於創價在策展過程的效率與用心,郭老師說:「能夠如此大規模地展出沈哲哉畫作的機會已經很少了,希望民眾能把握機會蒞臨觀展。」

 
  郭芳榕老師帶來沈哲哉畫作,在現場進行深入賞析。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