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14 發布 花蓮地震 災區精神復興 心理治療專家唐子俊醫生蒞臨演講
 

 
 2月6日深夜,花蓮發生強烈地震釀成重大災情。為引導災區民眾超越震災形成的心理壓力,創價特於3月4日下午邀請心理治療專家唐子俊醫師以「重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憂鬱:大腦的機制及處理原則」為主題,在花蓮文化會館舉辦教育心理講座,當地民眾約200人參與。
 唐醫師曾於921大地震、88風災等重大災害後,協助災區民眾進行心理重建,他長期致力於醫學藥物心理與腦科學實證研究,是國內少數跨醫學、心理諮商、社會工作等領域的全方位專業醫師。
 當天,唐醫師引用最新國際研究,深入淺出地帶領與會者認識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 T S D)。唐醫師指出,須特別留意老人、兒童及原本就有容易焦慮、憂鬱體質的患者,因為創傷可能會導致長期憂鬱症。並呼籲患者要盡早求助,接受專業的心理或藥物治療。
 花蓮地震發生至今將近1個月,唐醫師呼籲大家要積極給予災民溫暖的關懷與問候,協助他們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步調。
 「今天學習到壓力對腦部造成影響、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愈早治療愈有效,身心科不再是難以面對的門診了。」當天講座之後,到場聽講的民眾紛紛表示收穫滿滿,在心中燃起精神復興的力量。

 

 


 


 
  唐子俊醫師(右1)蒞臨花蓮文化會館演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