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4-18 發布 全台各地舉辦區、地區御書班
 

煩惱即菩提 學習師弟不二之道

 
 御書是希望的源泉!
 4月間,創價於全台各地46個區會館、700多個地區聚點舉辦「御書學習班」,各地會員踴躍出席,一同拜讀〈煩惱即菩提御書〉。
 本篇是大聖人在佐渡流罪期間,寫給弟子四條金吾的書信,除了讚揚他竭盡心力守護師匠的行動之外,並期勉他貫徹信心,成為人人稱讚的「法華宗之四條金吾」。
 會中,講師透過深入淺出的解說,讓與會者了解何謂「煩惱即菩提」,鼓勵大家在遭遇煩惱時,要透過唱題提升境界、鼓起勇氣超越困境,「煩惱」即會化為「菩提(成佛的智慧)」。
 同時,藉由本篇闡述大聖人與金吾之間的師弟情誼,讓人學習到弟子與師同心奮起、繼承師匠的精神,這正是廣宣流布永恆不變的公式,藉此勉勵大家秉持師弟不二精神,成為實踐廣宣流布的「法華經行者」、「如來之使」。
 台中北區壯年部陳進先說:「學習御書能開啟智慧,不論生活或工作上都能從御書中學習,今後也要持續學習,不懈精進!」台南南區女子大學部陳曉蓉說:「本篇讓我學習到面對困難時絕不退縮的姿態,鼓勵我要無所畏懼地面對現實挑戰,獲取勝利來鼓勵更多人。」



 

 


 


 
  台中北區/4.2
 
  寶發區/4.9
 
 
  台北南區公崙地區/4.12
 
  中和區佳福地區/4.12
 
  台南南區青年地區/4.1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