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4-30 發布 創價前往金甌女中舉辦行動美術館
 

陳庭詩基金會執行長廖述昌帶領學生親近藝術。

 4月25日下午,創價前往台北市金甌女中舉辦「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展」行動美術館,財團法人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廖述昌親自前往解說,與學生進行互動。
   該校校長王維民致詞時,說:「創價對美學教育有很大貢獻,帶給學生學習成長。尤其,讓學生從藝術家的奮鬥歷程學習到如何突破困境,最後成就非凡的藝術作品,相信這一定帶給學生許多啟發,深具教育意義。」
   台灣現代藝術發展先驅的代表人物之一陳庭詩,從小因意外事故失聰,而他不向命運低頭一生堅持創作,1999年,他的作品〈約翰走路〉被列入法國藝術史名著《二十世紀的藝術》的〈鐵與空間大師〉篇章,與世界著名雕塑家並列,是當時少數被列入焊鐵雕塑的亞洲藝術家。
   當天,在觀賞創價製作的「推廣影片」後,廖述昌執行長在回憶過去為陳庭詩舉辦展覽的點滴時,表示,當時一件作品都賣不出去,工作人員很困擾地去找陳庭詩,結果,陳庭詩寫在紙上回應說:「大家看不懂沒關係,有一天我的名字一定會寫入世界美術史。」陳庭詩的這份堅持、執著與自信心,就在他過世後陳庭詩真的被寫入世界美術史。對此,廖執行長期盼學生們只要對一個領域有興趣就要堅持、執著,最後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
   該校4個班級約150多位師生熱情參與、互動熱烈。有同學表示,陳庭詩雖然從小失聰經歷很多事情,而他懷抱熱情突破困境、堅持創作的精神,令人感動!


 
  廖述昌執行長(持狀者左)投入金甌女中行動維民校長(持狀者右)頒贈感謝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