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04 發布 「前衛的先行者 莊世和戰後作品精選展」至善藝文中心展出
 

勇於從事前衛藝術創作 桃李滿天下

 
 勇於從事前衛藝術創作的畫家莊世和,藝術成就享譽藝壇!
    5月26日午後,於「至善藝文中心」盛大舉行的「前衛的先行者 莊世和戰後作品精選展」開幕典禮,在洪敬婷、李宜倫等音樂家演奏的悠揚樂音中揭開序。
當天貴賓雲集,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光男、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興德國小校長賴延彰都蒞臨盛會。
    開幕致詞時,林釗理事長除了感謝莊世和老師及其家人的大力支持之外,並說:「莊老師從小嶄露藝術天份,在當年就敢於與眾不同,走上一條前衛、孤獨的現代藝術創作之路。如今已高齡95歲的莊老師仍努力創作、用心深耕藝術教育。」這次展出,可以看到莊老師一生堅持創作不懈、從1940到1990年橫跨了50年的精彩作品,非常了不起。
    當天,莊世和先生的公子莊正德專程出席開幕典禮,他說:「今天完成了父親的夢想,因為父親有數十年沒有在台北舉辦展覽了。感謝創價團隊跑到鄉下、頂著大熱天,做了許多籌備工作的確認,與創價互動過程中,感受到他們做事的細膩、精準,及對作者與作品的尊重。」並說:「父親一路走的是藝術荊棘之路,對於藝術的追求始終抱持『超越,不能滿足現狀』的精神。」
黃光男致詞時,推崇莊世和將國外前衛藝術理論融會貫通,創造具有南臺灣風土氣味的抽象表現,努力推展前衛藝術,作育無數人才,是一位令人敬仰的藝術家。
    劉維琪校長除了讚賞莊世和老師的創作之外,並說:「莊老師的作品沒有悲觀色彩,作品顏色反映出人性的真善美,透過繪畫帶給世界正向、改變,莊老師一生的所成所為與創價創造最高價值的精神非常吻合,值得我們反思、學習。」


 
  左起:陳志誠校長、林柏亭前副院長、創作者代表莊正德、林釗理事長、黃光男前國策顧問、劉維琪校長、賴延彰校長。
 
  莊正德(右1)為與會貴賓介紹其父親莊世和畫作、創作理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