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28 發布 創價之光 超越挑戰 建設一家和樂的家庭
 

王柏元 獲頒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苗竹區高中部王柏元於5月25日在教育部「107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典禮」中榮獲表揚,他們一家超越障礙、創造和樂家庭的歷程,激勵人心、受到高度肯定。
   目前就讀國立新竹特教學校三年級的柏元,4月24日榮獲新竹縣慈孝家庭楷模表揚,並代表新竹縣參與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度58位獲獎學生之一。
   柏元的母親張素霞2004年因挑戰病業,經友人鼓勵加入創價行列,她鼓勵柏元及哥哥參加未來部、國中部、高中部,在創價活動中學習成長。雖然柏元的父母與哥哥皆領有身障手冊,且父母因為身體與智能上的不方便,找工作並不容易,家中收入僅夠基本生活開銷,但父母並沒有完全仰賴社會福利,而是以積極態度面對困難,父親努力地找工作、母親到職訓局上課並爭取就業機會,為柏元及哥哥做了良好的身教。
   值得一提的是,新竹縣長邱鏡淳在4月24日頒獎當天致詞時,特別以柏元一家的故事為例,說:「在王柏元的家中充滿『父母慈、子女孝』的氛圍,父母慈愛而不溺愛、嚴格而不嚴厲;王柏元分擔家務體貼父母、照顧自己不讓父母擔心,展現了家庭中的良好互動,在面對生活與工作的挑戰時,柏元的努力、堅韌,能看出父母的身教是孩子最好的模範。」

鄭清月 獲頒新北市蘆洲區模範母親
 


 三重區婦人部鄭清月,5月5日獲頒「新北市蘆洲區107年模範母親」殊榮,表揚她對家庭的長年付出,及對地方活動中心志工的投入。
   清月在年輕時,父親因病去世,從小身為獨生女的她,鼓起勇氣面對現實挑戰、一肩扛起家中責任,並長年事奉母親,陪著母親一路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同時,她也非常孝順公婆,經常往返台中探望、照顧,直到公婆善終。
   現年68歲的清月,兒子在10歲時因遭逢意外,之後經常會無預警的暈眩、不省人事,30多年來無法單獨外出。為了照顧兒子,清月在45歲時就提前退休,全心全意投入家庭。
   2016年4月間,清月受到友人介紹而認識創價的信仰,決心實踐大聖人佛法,同月28日她鼓勵全家三人一同入信,至今已信心兩年多,並在2017年11月順利敬領御本尊,一家三口歡喜實踐「信行學」,認真參加創價活動。
   朝向未來,清月希望能與先生、兒子透過認真實踐大聖人佛法、積極投入創價活動,一同挑戰兒子的健康,創造勝利體驗!

 

 


 


 
  王柏元 獲頒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鄭清月 獲頒新北市蘆洲區模範母親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