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7-17 發布 政大、文大大學會組成服務隊 前往花蓮銅蘭、桃園富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7月5~8日之間,「創價歡樂夏令營」在花蓮縣銅蘭國小及桃園市富林國小兩校熱鬧登場。
 「政大大學會」、「文大大學會」的大學生滿懷利他服務的精神組成暑期服務隊分別前往花蓮及桃園,以「擁抱夢想,成為希望太陽Shinning」為主題,為孩童設計充滿知性與感性的課程。
 活動中,透過看見台灣、夢想起點、美學五感、守護地球you&me、生活智慧王等單元,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認識自己、建立友情、追逐夢想、幫助他人」。而壯婦部則組成「愛心後援會」用心準備營養餐點及進行美化環境工作等。
 看到創價致力於培育未來之寶的用心姿態,銅蘭國小校長許壽亮、富林國小校長吳明芳都特地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其中,許壽亮校長說:「創價的前置作業相當認真,場勘就來了6次,並進行場地美化,都讓全體師生相當感動!」 8日,富林國小吳明芳校長在結業式致詞時則說:「創價已經來我們學校舉辦第三次夏令營,有用心規劃的營隊、精心製作的餐點,能參加營隊的小朋友是最幸福的。」並呼籲小朋友要抱持感恩的心,感謝創價的大哥哥、大姐姐、叔叔及阿姨們。






  ◇


 
  花蓮銅蘭國小
 
  花蓮銅蘭國小許壽亮校長(第一排左7)與創價青年、小朋友合影留念。
 
  對於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為孩童舉辦歡樂夏令營活動,桃園富林國小吳明芳校長(第二排 左6)親自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懷抱夢想希望 開創閃耀未來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群山環繞的銅蘭國小與桃園市觀音區沿海鄉鎮的富林國小,分別於7月5、6 日及7、8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政大、文大大學會組成的服務隊用心規劃一系列豐富有趣的課程,培育孩子們心懷感謝、勇於追求夢想,耀眼的陽光映照在小朋友們晶亮的眼眸中,鼓勵大家懷抱希望,開創閃耀未來!
 透過闖關遊戲、影片欣賞、室內課程等單元,除了讓孩子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加深彼此友誼之外,更從中體會到尊重多元文化、愛護環境等精神,同時也培養大家良好的品格及生活習慣。
 「夢想起點Here and Now」單元,大哥哥、大姐姐們先以有趣、且富有意義的夢想劇場帶領大家思考自身特質,進而鼓勵他們將夢想連結至利他、貢獻社會的行動。孩子們紛紛發表夢想:「未來想要成為幫助他人的護士」、「要做好垃圾分類、減少污染進而幫助這個世界」、「我是一個喜歡接受挑戰的人。未來想成為廚師,做菜給沒有東西吃的人們享用、幫助他們。」


趣味闖關課程
學習團隊合作

「看見台灣」單元,透過輕鬆活潑的RPG遊戲,讓大家學習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及新住民等族群的不同特質,來認識台灣文化,並利用情境劇思考如何促進族群間的融合。「守護地球you and me」課程, 藉由動畫欣賞教導小朋友們保 護地球的重要性,呼籲大家一同來為地球的保護展開行動。
 「美學五感」課程,則讓小朋友們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身覺等五感,來完成關卡中的任務,藉此帶領小朋友們利用身體的知覺去體會周遭事物,同時激發創意完成作品。精彩豐富的內容讓學童們直呼「好有趣」、 「真是太好玩了」、「明年一定要再來參加!」



生活智慧王
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為了培養孩子們良好的生活習慣,此次規劃「生活智慧王」單元,透過有趣、生活化的關卡,讓孩子們學習到實用的生活小常識。其中,包括「認識水果特色」學習如何挑選水果;「獨衣無二」練習摺衣服、養成自主好習慣;「塑造新世界」學習如何整理塑膠袋以利重複使用、節能 減碳;「分類圈圈看」以套圈圈方式判斷如何分類垃圾;「貓狗當家」讓同學學習哪些食物可以讓貓狗食用。藉由這項課程學習到生活小技巧,許多學童都開心地表示:「回家後可以成為爸爸媽媽的好幫手了!」


 ◇


 
  花蓮銅蘭國小/7.5-6
 
  花蓮銅蘭國小/7.5-6
 
   桃園富林國小/7.7-8
   
   桃園富林國小/7.7-8
 
   花蓮銅蘭國小/7.5-6
 
   花蓮銅蘭國小/7.5-6
 
   桃園富林國小/7.7-8
 
   花蓮銅蘭國小/7.5-6

創價歡樂夏令營深獲學童、家長肯定 迴響熱烈

 花蓮銅蘭國小、桃園富林國小於7月間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在創價青年的熱情帶動下,孩童們盡情地歡笑、學習,一天半的活動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結業式時,小朋友們紛紛向大哥哥大姊姊表達感謝,甚至流下感動的淚水。
 6日,就讀銅蘭國小五年級的挪洋談到:「感謝校長讓我們參加 這個活動,謝謝大哥哥、大姊姊 們的付出,我愛大家!」三年級 的許浩哲說:「這兩天我學習到 很多知識,活動很好玩,謝謝大 哥哥、大姊姊及叔叔阿姨們!」
 富林國小家長會長倪靖琮今年第三次出席活動,他特別感謝創價用心規劃夏令營內容,帶給孩子多元的學習,並藉由活動培養孩子的自信、領導能力。家長余 月珠則說:「活動真的很棒、很適合孩子。看到孩子經過短時間練習,就能在晚會有精彩展現,真的很不簡單,覺得課程安排得很好,孩子的反應也很好!」

壯婦部全力後援
傾注愛心關懷孩童


 秉持「教育的目的是為了孩童幸福」理念,花蓮區及桃園西區分別組成愛心後援會,投入銅蘭、富林國小夏令營的餐點準備、環境美化、燈光音效、場地佈置等工作,是活動能圓滿舉辦的幕後最大功臣。
 7月4日下午,花蓮區愛心後援會不僅協助打掃銅蘭國小的校園環境,還認真打掃校園四周,讓周遭里民深表贊同。負責搭建晚會燈光設備的陳萬源、陳仁傑 父子,不畏酷暑炎熱,揮汗如雨地裝設燈光設備,讓晚會得以在燈光絢麗的輝映之下,更增添熱鬧歡樂氣氛。
 桃園西區則動員近230位壯婦部投入愛心後援會,用心準備美味餐點,讓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雖然7月7日下午下了一場大雨,大家仍異體同心地佈置晚會場地,讓活動得以順利成功舉辦, 全力培育後繼的心,讓人感動!


 
  桃園富林國小/7.7-8
 
  桃園富林國小/7.7-8
   
   桃園富林國小/7.7-8
   
   花蓮銅蘭國小/7.5-6
 
   花蓮銅蘭國小/7.5-6
 
   花蓮銅蘭國小/7.5-6
 
   桃園富林國小/7.7-8
 
   花蓮銅蘭國小/7.5-6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