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8-20 發布 2018年高中英知研習營
 

知恩感謝、歡喜前進 迎向光榮勝利

 
 7、8月間,高中英知研習營在全台各地持續熱烈舉辦,除了藉由充實豐富的活動,讓高中生們締結深厚友誼之外,青年學子紛紛上台分享自身在創價庭園的成長歷程及挑戰課業、家庭、生涯發展的勝利體驗,認真奮戰的姿態,讓人稱「讚」!
 桃園西區高三升大一的周佳瑩談到,此次第一次擔任暑期活動工作人員,在運營活動的過程中,從被照顧者的角色轉變成照顧同學的大姐姐,讓她深深體會大哥哥、大姐姐的辛勞,她期許自己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能成為獨立、有想法,持續為創價、為廣布奮戰的青年先鋒。
 目前就讀南台科技大學的潘家凱此次擔任台南東區工作人員,他談到,之前因受父親同事的邀約,單純開始參加創價活動,在承接使命當中,不斷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與自信心,最近不僅創造了成功考取技師升等考試、成為正式員工的勝利實證,同時也兼顧學校課業,考試All Pass,獲得全面性的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感謝壯婦部精心準備豐盛的午餐,並協助各項幕後支援工作,讓青年部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在舞台上展現,桃園西區高中生及青年部工作人員特別寫了感謝小卡送給壯婦部愛心後援會,並以創作歌曲唱出心中的感謝,氣氛溫馨。


鳳雛Showtime 締結友誼繫絆

 「鳳雛Showtime」成果發表單元,加入了有別以往的「故事市集」,讓高中生們針對勇氣、友情等主題進行討論,並融入池田先生給予高中生的指導,發展成專題發表的內容。
 屏東區高中生在以「勇氣」為主題的故事市集中,除了呈現當紅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的故事之外,並邀請與會同學一同合唱五月天多首勵志歌曲,台上台下一起高聲唱和,氣氛熱烈。此外,「故事市集」的說書人單元,讓高中生將各自的煩惱、行動、目標,畫成一張張有趣的圖案,再讓其他小隊同學進行「看圖說故事」的說書人遊戲,針對彼此的煩惱、挑戰提出自身想法,大家紛紛表示,能夠融入情境相互鼓勵,與夥伴們締結友情,感覺很棒! 

 

高中生迴響

詹芳瑜(中和區)
 透過「師匠與我的人間革命」單元,讓我更深化自己想成為一位布袋戲編劇的目標,期許透過不斷的努力,有朝一日能為臺灣布袋戲產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鄭崇玉(台北西區)
 以前在未來部、國中部較少與身旁夥伴互動,這次透過「鳳雛STAR翱翔世界」闖關,讓原本陌生的同學變得熟識,覺得非常有趣。

吳慧珍(桃園西區)
 透過這次活動,讓我對戶田先生及池田先生的指導有更深的體會,決心要向師匠好好學習,誓願要成為帶給人們幸福快樂的人,為了廣宣流布努力下去。

孫國豪(岡山區)
 「師匠與我的人間革命」單元讓我燃起奮鬥努力的決心,期許自己未來要考取醫學相關科系,並在大學四年認真學習,將來一定要回饋社會,讓人們平等享有醫療的權利,生活在沒有憂愁病痛的世界中。

 


 
  桃園西區/8.11-12
 
  台北北區/8.4-5
 
  高港區/8.11-12
 
   汐止區/7.28-29
 
  屏東區/8.4-5
 
  台南東區/8.4-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