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25 發布 「鑑古知今 傅申學藝路」於至善藝文中心隆重展出
 

一生孜孜不倦 開創學藝之路

 

 集美術史學者、書畫鑑賞家、藝術家等多重身分的傅申教授,一生的藝術成就,享譽藝壇!
 9月16日上午秋風吹拂,「鑑古知今 傅申學藝路」開幕典禮在悠揚的小提琴、鋼琴樂音中,於台北至善藝文中心揭開序幕!
 當天,在林釗理事長、創作者傅申主持下,傅教授大學時期的同班同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暨美術研究所榮譽教授王秀雄、臺師大美術系講座教授廖修平、臺師大藝術學院前院長梁秀中,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攝影家莊靈、書畫篆刻家陳宏勉、敦化國中校長高敏慧、吳興國小校長鄭福來、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耀等人都到場祝賀。藝術史專家學者、創作者、教育家,與受其啟發的莘莘學子們齊聚一堂,場面熱烈。
 傅教授於中國美術史、書畫鑑定及書法理論方面都深具造詣,更是一位張大千書畫鑑賞的權威。他曾任臺北故宮博物院、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員、耶魯大學副教授、華盛頓國立佛利爾及沙可樂美術館中國美術部主任等重要職務。1994年,傅教授返台任教,在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擔任教授,經常應邀出席國際書畫學術研討會,並發表研究論文。
 近年罹患癌症的傅教授,此次幸有賢內助陸蓉之教授在幕後的全力支持,才得以從北京搭機返台參加開幕典禮。當天,當夫人陸教授用輪椅推著傅教授一同出席開幕典禮時,那鶼鰈情深的感人畫面贏得與會人士熱烈掌聲。
 對此,林理事長說:「83歲的『傅翁』,支持創價舉辦藝文展覽的心,令人非常感動。」
 林柏亭前副院長推崇傅申教授的藝術成就,說:「傅教授除了作育人才之外,美術史研究、書畫創作,都是他的強項,這次展覽與一般藝術家展覽不同,譬如說一般是講某某人的畫展、某某人的書法展,而傅教授則是學藝展,也就是他的創作與研究放在一起展。」
 當天,坐著輪椅參與開幕式的傅教授,對於工作人員為其舉行個展的辛勞付出,說:「感謝創價工作人員的用心,邀請我大學同學來參加,為我做各方面的安排。我實在很感謝!」

 
 
 

 

 
 

左圖左起:鄭福來校長、莊靈老師、廖修平教授、林釗理事長、傅申教授、梁秀中教授、王秀雄榮譽教授、高敏慧校長、陳宏勉老師、陳煌耀校長。

 
 

傅申教授在妻子陸蓉之教授(二排右2)陪同下參加開幕典禮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