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09-22 發布 黃冬富教授慨允擔任創價藝術顧問 前故宮副院長林柏亭致贈畫作給創價
 

 在台灣美術史研究享有盛名、屏東教育大學前副校長黃冬富,慨允膺任「創價藝術顧問」,9月13日下午,林釗理事長特別於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頒贈顧問證書給黃教授。
 當天,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也特別致贈其父親林玉山及鄭善禧、莊嚴等名家的藝術作品28幅給創價典藏,由林理事長代表接受。
 黃冬富教授長期致力於台灣本土美術發展、美術師資及人才培育的研究,曾出版《中國美術教育史》、《踏實.穩健.韌性:戰後臺灣小學美術師資養成教育》、《高雄縣美術發展史》等20餘種美術研究專書、90餘篇專文,是一位學術研究成果豐碩的台灣美術史家。
 黃教授2012年首次參加創價舉辦的陳澄波大展後,多次參與創價所舉辦有關台灣美術史的學術研討會,並為藝文展覽畫冊及研究專書撰寫專文。對於能擔任創價藝術顧問,他說:「創價過去做了許多對台灣文化、藝術富有意義的工作,很榮幸能成為藝術顧問之一,今後將繼續為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盡自己棉薄之力。」
 當天,林柏亭副院長回憶這20年來與創價互動的往事,他津津樂道地說:「能在20年間做到這樣的水準及貢獻,非常不容易!尤其,創價會員都很精進,有理念、態度非常認真。」林理事長則回應說:「這一切都要感謝以王秀雄首席顧問為首的顧問群給予諸多專業意見」,並期盼今後能與大家持續攜手合作,為台灣貢獻心力。

 

           
林釗理事長頒贈藝術顧問贈書給黃冬富教授(左)  
   
 
林理事長感謝林柏亭前副院長(左3)致贈畫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