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0-31 發布 高雄文化會館暨創價美術館落成一週年紀念音樂會 演奏希望勇氣樂音 向世界出發
 

 為慶賀高雄文化會館暨創價美術館落成一週年,創價特於10月21日在該館盛大舉行紀念音樂會。林釗理事長與已故音樂總監磯貝富治男老師之夫人磯貝麗子、現任音樂總監甲斐正人伉儷,及全場近千位當地會員或其親友踴躍出席。
 這場音樂會以「向世界出發」為主題,創價勝利管弦樂團(SVO)在羅志瑜、張宇甄兩位老師指揮下,演奏了〈莫爾道河〉、〈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台灣四季〉、〈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母親〉等樂曲。此次,並邀請青年演奏家陳芷芸擔任導聆、音樂家鄭農樺以奇美文化基金會贊助出借的古董小提琴演奏〈梁山伯與祝英台〉,琴聲扣人心弦。
 此次音樂會的特色之一,就是在演奏中特別結合創價所典藏之藝術家作品,搭配美妙樂音所呈現「音樂中有畫、畫中有音樂」的意境。其中,音樂家顏荻峻特別編曲的〈台灣四季〉組曲,以〈快樂的出航〉搭配台展三少年之一、國寶畫家林玉山的畫作《風浪歸舟》,描繪蘭嶼達悟族人乘風破浪的英姿,帶給與會者揚帆出海的澎湃氣勢。
 最後,創價勝利管弦樂團演奏〈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母親〉贈送給無私奉獻、守護創價的尊貴會員,透過這場音樂會,在大家心中注入滿滿的希望與勇氣!
 值得一提的是,林理事長於音樂會前特地前往作為待命區的多功能室鼓勵SVO團員,並向工作人員的辛勞致上感謝。談話中,林理事長提及因為有已故音樂總監磯貝老師的全力支持、長期不辭辛勞來台指導青年文化團隊,台灣SGI才得以有今日「創價勝利管弦樂團」的規模,讓我們美夢成真。他期勉大家除了緬懷磯貝老師的恩情之外,今後也要努力向現任音樂總監甲斐老師學習,希望在兩位名師先後指導下,成為推動台灣廣布發展的一流交響樂團。

 

           
創價勝利管弦樂團演奏多首優美的樂曲  
   
 
創價勝利管弦樂團的演出獲得與會觀眾熱烈的掌聲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