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4-01-12 發布 轉型.文化——王行恭展將在創價美術館台中館展出 運用文化素材 建立獨特視覺設計風格
 

 「轉型.文化——王行恭」展1月17日起將於創價美術館台中館展出,為此,創價特地邀請創作者王行恭老師於2023年12月23日下午舉辦啟蒙講座,介紹其創作理念與展覽特色,導覽員、會員及一般民眾踴躍出席。
 享有「人文設計家」美譽的王行恭,從西班牙、美國留學歸國後,於1980年代開始投入文建會(今文化部)藝文活動海報設計、擔任《故宮文物月刊》等刊物之美術編輯,其獨特之設計風格屢獲時報最佳廣告獎、美術設計金鼎獎及國際設計獎殊榮,對台灣設計界有著深遠影響。
 「設計師應該讀詩」,王行恭說,詩就是畫面,寫詩與視覺設計有其共通之處,只是媒材不同而已。他熱情地分享對創作的看法,並介紹此次展覽以「轉型.文化」為名,象徵他在台灣社會轉型階段,逐步建立設計蘊含文化元素的歷程。
 此次將展出文化海報、創作海報及編輯設計等多樣性作品,從中可以看見王行恭善於運用攝影、文化素材,精心處理細節的深厚功力。
 當天,導覽員認真聆聽、提問,與創作者進行熱絡的互動。台中北區助理解說員林段德貞說:「王老師閱讀各種書籍、詩篇、散文等以豐富其創作內涵,並善於運用在地元素及西方技法,真的非常精彩。」投入導覽使命20年的台中南區助理解說員王沛瀠也說:「很珍惜能透過每次啟蒙課程來增進自己的美學知識、豐富生命內涵,收穫滿滿。」

 

           
王行恭老師熱情地為與會者介紹創作理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