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社會貢獻 > 救災賑災  
國際賑災 送愛心到友邦 2013-01-31 發布
薩爾瓦多、印度遭強震 創價伸出援手
 
  中美洲薩爾瓦多共和國2001年1月13日發生芮氏規模7.9級的強烈地震,不幸釀成極為慘重災情,1月17日下午,林理事長代表創價專程前往薩國駐華大使館拜會大使尚塔那,致贈新台幣20萬元賑災金,對薩國提供實質援助。
 尚塔那大使表示:「敝國發生強烈地震,不幸造成嚴重傷亡,承襲 貴會抱持人溺己溺、博愛精神,提供援助,謹代表薩國政府及人民對理事長及貴會的義舉,表示誠摯感謝之忱。」
此外,印度西北部在同年1月26日,遭逢規模7.9的強震,傷亡慘重。為此,創價也立即致贈1萬美元救助金給「印度—台北協會」,請其轉交該國政府進行災區重建。

 
 
林理事長代表創價致贈新台幣20萬元賑災金給薩爾瓦多共和國。 創價致贈1萬美元賑災金給印度—台北協會,轉交印度政府進行災區重建。  
     
  南亞大海嘯 林理事長代表創價捐款  
   
 21世紀初傷亡最慘重的天災─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亞大海嘯發生之後,12月31日,林理事長代表創價前往內政部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再由外交部將國內各界捐獻的善款轉給南亞受災國,協助其重建家園。
 當時代表接受創價捐款的內政部常務次長林中森,讚揚創價是個非常陽光、健康、和樂的團體,每當哪裡發生災難,就能看到創價會員在那裡幫助大家,實在是一個模範團體!
 
     
     
四川大地震傷亡慘重 創價捐款協助重建工作  
  
 為表達對四川災民及其家屬的人道關懷,2008年5月23日林理事長代表創價前往內政部捐助賑災金新台幣100萬元,由內政部長廖了以代表接受,協助政府統籌國內資源對大陸災民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廖部長表示,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民間的力量是無窮的!他稱讚創價學會堪稱「社會優良團體」的典範,是一個優良的宗教、教育、公益團體。他期待多一些像創價學會這樣的民間力量,讓整個社會國家更祥和、繁榮。
 
     
     
  海地大地震 創價慨捐善款  

 2010年1月發生370萬人傷亡、流離失所的「海地大地震」,林理事長於1月22日上午前往外交部捐助新台幣一百萬元的賑災金,由外交部長楊進添親自接受。
 對於創價學會在國際間的善行義舉,楊進添部長表示,創價不落人後地展現慈善關懷,「帶頭」捐款給政府統籌運用,實在具有「啟示」性的指標意義!楊部長非常讚許創價學會支持政府的作法。他說,一定會將創價這筆捐款透過政府管道送到海地政府,由他們分配到當地受災的民眾。
   
     
     
日本311大地震 創價捐款一千萬日圓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強震、引發驚人海嘯及核電廠輻射外洩的複合式意外,災情慘重、震驚全球!
   為了向不幸罹難的災民追善祈福,地震發生之後,創價即在各項活動中為不幸罹難者唱題回向。
 3月16日,林理事長代表創價前往外交部捐贈賑災金1000萬日圓,期讓政府統籌各界資源協助日本政府進行重建工作。當時,創價是第一個到外交部捐助賑災金的團體,不僅受到政府高度重視,中央社、TVBS、東森、八大、公共電視台…等10多家新聞媒體都到場採訪。
 時任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在國際發生重大災難時,創價學會總是率先支持政府統籌各界力量的民間團體。他說:「創價學會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慈善團體,做了許多社會服務工作。除了從事國際救援之外,在國內發生災害時,也都在第一時間投入愛心關懷,令人感動!」
  同年8月19日下午,外交部特於台北賓館舉辦「日本震災人道援助表揚茶會」。楊部長於會中頒贈「表揚狀」給創價,以感謝創價率先捐款的善行義舉!


 
     
尼泊爾強震 創價捐贈賑災金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
芮氏規模7.8的強震。為協助尼泊爾震災救援順利,林廷鋒執行長代表創價捐贈賑災金新台幣100萬元,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代表接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