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給新會員  
關於教學
鑽研教學-如劍豪般地鑽研御書
如劍豪般地鑽研御書
Q:以古文撰寫而成的御書,有許多艱深難懂的地方,要如何致力拜讀御書呢?

_「首先,雖說鑽研教學,最基本的就是拜讀御書。御書是本佛日蓮大聖人以其大確信撰述而成的著作。即使無法立即瞭解其中的意義,但只要持續拜讀御書,一定可感受到大聖人為救濟民眾的那份真心。
 第二代會長戶田先生曾經指導:「我拜讀大聖人的御書時,與其說是一味地想去理解大聖人所用辭彙的意義,倒不如說是想要體會佛偉大的慈悲、確信、守護救濟大眾的強盛精神,以及洋溢著為貫徹廣宣流布的尊貴意志。」
 創價學會自草創以來,一直秉持這種精神拜讀御書,勤勵鑽研教學。草創前輩中,有許多沒有機會受教育、不懂漢字的人。
 但這些前輩們秉持:「想要接觸大聖人佛法的經典、精神。」燃起求道心,從學習讀漢字開始拚命努力,現在他們大多數都擁有教學部員的資格,活躍在廣布的舞台。
 縱使再怎麼艱深難懂、沒有時間研讀,但最重要的是想學習大聖人佛法的那份強盛求道心。
 池田SGI會長曾指導:「『要拜讀御書』、『即使一點點也好,也要去接觸大聖人的心』。這份信心的『心』會引導自身邁向一生成佛的軌道;這份『心』會鞏固幸福的軌道,成為邁向廣宣流布軌道前進的引擎。」
 縱使一時無法理解,但一直敬而遠之的話,就永遠不會成長。
 可以參考御書的白話文或解說,努力去鑽研。倘若有不懂之處,請不要客氣,一定要請教信心的前輩,這是非常重要的。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